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佛光山1日隆重举行“禅净密三修法会”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6日
来源:佛光新闻网   作者:王保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佛光新闻网报道:由马来西亚佛光山主办、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承办,芙蓉佛光分会、芙蓉佛光青年分圃、芙蓉佛光缘携手承办的“禅净密三修法会”,1日在芙蓉AllsonKelana Resort隆重举行。法会恭请住持慧显法师、慧轩法师、满缘法师主法,全体常住法师参加,现场有千名信众参与礼佛、静坐、拜愿,传达佛教慈悲的内涵,汇集清净祥和力量,祈愿世界和平,人间诸事圆满。

  慧显法师与诸位法师依序进入会场,为法会掀开序幕,恭诵“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启告十方、念诵“金刚萨驼埵百字咒”等,法会庄严殊胜。历时三小时的法会,让信众们共沐佛光法喜。

  法会开始前,安排有佛光青年献唱人间音缘歌曲,动听的佛曲让现场增添不少年轻气息;法会也有外藉朋友欢喜到来参与,他们按著中英对照经文随著大众唱诵,同时也虔诚参与献供,相当的投入。

  慧显法师在法会上开示禅净密三修法会的意义,法会融合三大宗派,禅宗、净土宗、密宗,撷取三宗之精华特色,以佛法的修持除自利利他外,对社会人心的净化,有其本具的功能,此次活动突破一般法会局限,并提升民众对佛教的信仰,从信佛、拜佛、求佛阶段,达到信仰生活化,生活佛法化,发挥化世益人,净化人心的教化功能。

  同时也以五蕴来告诉大家修行的重要性,人的生命以五蕴来组合而成,从色受想行识中,色只占了20%,其余的都是精神体,足见心灵的富足比起物质更为重要。因此,劝请大家在未来的日子应该要努力修行。法会结束前,慧显法师领众恭读“为世界各平祈愿文”,稍后也致赠甘露水予每一位信众。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