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宝觉小学参访佛香讲堂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1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宝觉小学原是宝觉义学,1931年由何东夫人,张莲觉居士创办。学校为香港佛教团体「东莲觉苑」主办之政府资助小学,致力提倡儿童有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透过佛教道德教育的培养,令学生以校训「慈悲博爱」为做人宗旨,成为有爱心、善心、博学、明理的良好公民,从而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
  为秉承校训,负责佛学课程之王美丽老师,特从内挑选33名小四至小六学生于1月18日前来讲堂参访,让学生能亲身接触、体验佛门的基本教义、礼仪、修持等各方面的知识。

  讲堂特别安排了一系列课程,包括有吴美娟居士带领的「佛教知多少」,透过讲解、示范、绘图等不同方式,引导学员认识进入佛堂的基本礼仪。如宗法师教授的「禅修净心」,以拳术、静坐的方式,让学生净化心灵,开发内在潜能;妙岸法师教授「佛陀的故事」,从中让学员了解佛教教主的生平事迹;更透过骆慧瑛居士的电影互动教学「小沙弥看世界」,让学生从中体会真理,明白到生活处处是禅机,课程结束前,由赵笑珍居士带领学生进行寺院巡礼。为令学生更能体验丛林生活,常住特别安排同学吃过堂饭,同时由妙阅法师解说斋堂仪轨及食存五观释义。

  讲堂住持满莲法师在开示时勉励学生,要学习多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以「三好」作为大众之间的相处、交流,最后代表常住送赠吊饰与学生结缘。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