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宗教学会第六次全国会议18日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先生,中国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先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先生,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先生等在主席台就坐


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新鹰主持开幕式,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先生致开幕词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先生出席会议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先生出席会议


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国学大师任继愈先生出席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2006年12月18日,中国宗教学会第六次全国会议暨“科学发展观与宗教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中国宗教学会张新鹰常务副会长主持,中国宗教学会卓新平会长致开幕词,中共中央统战部朱维群常务副部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黄浩涛秘书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任继愈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叶小文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先生,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局长周宁先生,中国藏学研究所前总干事毕华女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全国人大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张继禹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顾问黄心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方立天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宗教学会卓新平会长主持了“科学发展观与宗教研究”学术研讨会。张继禹先生,学诚法师,余振贵先生,方立天教授,吴云贵教授、牟钟鉴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下午,研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国宗教学会是我国宗教研究者的群众学术团体,挂靠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于2001年8月产生,根椐学会章程,于2006年任届期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听取审议学会5年来工作的报告,修改学会章程,组成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推举学会领导成员,并围绕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宗教研究工作和学会的活动进行讨论。
  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发挥本学会的特殊作用,团结协调国内宗教研究“三支队伍”的力量,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宗教研究的重点方向,配合党和政府实施涉及宗教问题的内外方针政策,发展兼备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的我国宗教学术研究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宗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