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西园寺隆重举行连续七天的面向信众精进佛七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9日
来源:戒幢佛学教育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起香


诵弥陀经


绕佛


济群法师为大众作开示


觉山长老为大众作修学开示


观云法师为众开示

  据戒幢佛学教育网报道:12月23日上午8点,西园寺首次面向信众的精进佛七法会如期举行。

  清晨,佛堂的近三百个坐垫已全部满员,义工们正忙碌着为陆续前来的信众加坐。因为天气寒冷,寺院特别为每个参与者准备了盖腿的棉被。更为贴心的是,寺院还为高龄参与者安排准备了特别的座位,以便他们参与。

  8点,正式起香。首先,大众齐诵《阿弥陀经》,然后念佛、绕佛。归位后,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为信众就佛七的意义和怎样令念佛相应作了开示。普仁法师在开示中指出,念佛要信、愿、行相结合,才能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在精进佛七中,虽然每天有不少时间在念佛,但这不是修行的全部。更重要的,还在于平常的日用功夫。所以,我们要将佛七视为对修行的激励和鞭策,以此作为良好的开端,将座上的修行带到座下,带到生活和工作中。最后,法师殷切勉励大众在佛七期间精进办道,一心念佛。开示之后,参与信众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念佛共修。

  12月24日上午,精进佛七进入第二天。上午八点开始起香,由念佛堂昌明法师和弘法部成峰法师等法师们带领大众念佛共修,并礼请西园寺首座、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为大众作修学开示。法师在开示中指出,念佛能否得力,关键在于是否放下万缘,是否认识到世俗生活的虚幻,是否真正将这个色身、这个世间当作暂时居处,如果对愿离娑婆不能产生迫切感,那么,愿生极乐往往也是一句空话。如果这两种愿望不够强烈,无论念多少佛号,都很难具有改变心行的力量,很难对我们的生命产生影响。

  12月25日,西园寺精进佛七进入第三天。当天的法会,礼请西园戒幢律寺西堂觉山长老为大众作修学开示。觉山长老于解放前出家,后至各大丛林参学,亲近过当年的许多大德高僧。觉山长老曾就读于灵岩山净宗佛学院,出家几十年,一心念佛,勤修不辍。在开示中,觉老首先对有那么多人参加精进佛七表示欢喜,对普仁法师成就此次念佛法会表示赞叹。接着,觉老回顾了他终生修学净土法门的体会,就念佛心要作了总结。同时,更从自身修学经验出发,谆谆告诫大众,念佛必须闻思经教,以大乘经典为指导,并特别指出《普贤行愿品》的重要性。觉山长老的开示深入浅出,令信众深受启迪。

  12月26日,精进佛七进入第四天,七天的专修将要过半。当天上午,由西园寺副寺、戒幢佛学研究所教务主任观云法师为大众作修学开示。在开示中,观云法师和大家分享了念佛的用心方法,主要总结为三点:其一,任他妄念纷飞,听我念佛分明;其二,巧把尘劳做佛事,善知方便度众生;其三,不生有为见,莫作无为解指出。法师结合自身修学实践,对以上三点心要作了善巧阐述。

标签:佛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