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性质和宗旨:
  新加坡佛学院是由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办、光明山普觉禅寺承办的一所高等佛教教育机构。其宗旨是培养一批精通中、英双语,有能力从事弘法管理和学术研究的僧伽人才,为汉传佛教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人力资源。
  本院第一届已如期于2006年8月28日开学,现面向世界招收第二届学生,欢迎有兴趣者报考。
  二、学制及学习内容:
  五年全日制学习:一年预科主攻英语,四年本科攻读汉传佛教为主的大乘佛学。最后一学期将安排学生临场实习。 本院的教学重心在汉传佛教,同时根据僧团的实际需求,也开设组织管理学及培养弘法布道能力的相关课程。
  三、生活待遇:
  学院将提供免费食宿、学习及生活的基本用品。学生每月也有津贴,开始是80新元。
  四、毕业去向:
  毕业后,原则上是回原寺院。那些有志于从事佛学研究的毕业生可以报考本院研究部,或受助去国外深造。
  五、报考资格
  1、不限国籍,年龄为18至29岁的男性佛教出家人。
  2、信仰虔诚,出家半年以上。
  3、具有高中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历(如中专或初中毕业加三年佛学院)。非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报考者必须具有能说 会写的中文能力。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和传染病。(考试前集中体检。)
  5、无犯罪记录。
  六、报考方法
  1、即日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4日,以邮戳为准。
  2、来信索取或从网上(www.bcs.edu.sg) 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字迹工整。请务必提供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便及时联络。
  3、把填好的报名表跟下列这些材料一同寄至本院注册部:1)两封推荐信,可由报考者的师父、常住寺院的住持/师长、曾读佛学院的法师/老师提供;2)已获得的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级单的复印件。3)身份证和/或护照的复印件。4)标准一寸半身免冠照片4张,颜色不拘。
  七、录取程序
  1、统一考试,择优录取。中国的考生在中国考,非中国考生都在新加坡考。考试的具体日期和地点待公布准考情况时一并通知。
  2、考试科目:一份综合试卷包括佛学、语文,一份英语试卷,以及面试。
  3、被录取者的学生签证由我院办理。中国学生将在国内统一领取签证和集体来新。
  4、准考和录取情况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和本院网站同时通知,敬请留意。
  八、报到日期:2007年8月7日至13日
  九、开学日:2007年8月27日
  十、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本院论坛的‘招生入学’一栏,或来函来电咨询:
  新加坡佛学院注册部
  88 Bright Hill Road
  Singapore 574117
  电话 (请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5点之间拨打) : 0065-6849 5316; 0065-6849-5355; 0065-64579983
  传真:0065-64528332, 0065-64560180
  电子信箱: enquiry@bcs.edu.sg
  本院网页:www.bcs.edu.sg
  本院论坛http://www.bcs.edu.sg/forum/index.php(有《招生入学问答》)
  (注意:本院只负责支付学生来新入学和毕业离校的单程机票。)


标签:招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