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高雄佛教文物展示场2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诸山长老、护法信众欢欣参加“妙莲华慈善家庭事业”开幕
诸山长老、护法信众欢欣参加“妙莲华慈善家庭事业”开幕
净心长老、净良长老、心茂法师、心立法师及杨耿明居士等共同剪彩
净心长老、净良长老、心茂法师、心立法师及杨耿明居士等共同剪彩

  台湾省高雄妙莲华慈善家庭事业董事长杨耿明居士为引导现代人学佛,促进社会祥和安乐,特于高雄市三民区湾中街209号开设佛教文物展示场,以所得盈余捐献佛教慈善团体与弱热人群。经定于2006年9月26日上午十时隆重举行开幕仪式,邀请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高雄县佛教会理事长心茂法师、中国佛教会监事心立法师、高雄县佛教会理监事彻宗、圆淳等法师及高雄地方官员共同剪彩;并为“妙莲华慈善家庭事业”揭牌后,与现场宾客合影留念。
  该家族负责人杨耿明董事长表示:该公司除佛教唱片外,今又首创将沉香做为佛教饰物,如念珠、项炼等,做为向佛,自我净化之引导,提供现代家庭成为慈善家庭加盟义卖之用,所得之净利将全数捐出,帮助慈善与弱势团体,是日第一笔之收入,即捐赠净觉老人养护中心;杨董事长并表示希望社会不是只有政治、也不是只有红绿,希望藉著慈善家庭的推广,以及慈善事业的落实,让我们的心回归善良的自性,让纷争不起、对立不再、冲突不生,发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精神,期待人民安乐,社会安定。
  净心长老致词时表示:在这纷乱的社会,杨居士能创妙莲华慈善家庭事业,犹如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希望各界多给予支持与加盟,共种福田,广增福慧。
  净良长老亦表示:最近社会很乱,人心不安,站在佛教界的立场,感到不忍心。在台湾学佛的人很多,应该都具有慈悲喜舍之心,怎么会发生对立,造成社会的混乱,足见我们弘法利生的工作不够落实,未能袪除人民的贪嗔痴慢疑。因此,身负弘法、净化人心的僧众们,应该负起责任,加强劝化。今天杨耿明居士能够发心为社会的安定,人心的净化,用心奉献,值得赞扬。今中国佛教会特制赠“奉献人群”匾额一座,以示祝贺。藉此希望大家秉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共为社会尽份心力,使台湾更为美好与安定。
  黄俊英博士则表示:今日看到现场年青人居多,可见年青人都乐意参予佛教慈善事业,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犹如人间活菩萨般为社会奉献,非常具有意义。
  据悉:该机构原名“南星唱片录音带公司”,乃杨耿明居士之父杨期泉先生于1978年所创设,杨居士为续父志,扩大经营,至1994年更名为“妙莲华唱片公司”,专以推展佛教音乐,并自创作《慈悲》、《快乐颂》、《甘露海》等诸多佛曲;目前除积极带动佛教音乐蓬勃发展外,也投入影视节目制作,每年定期举办宗教音乐发表会,因其发心,广获教界诸山长老爱载与赞扬.

标签:佛教文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