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潞城市佛教协会挂牌成立 首届会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30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西省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

主席台

海德寺住持圣赞法师发言

剪彩

  2006年7月14日上午九点,山西省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挂牌仪式在海德寺隆重举行。

  应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潞城市市长张治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现敏,副市长平竹青,统战部部长牛玉书,文物旅游局局长任补珍,宗教局局长赵正风,人大副主任郭满仓,政协副主席秦安林,民政局副局长王树方,潞华办党委书记杨红宾,以及潞城市佛教协会会员共计80余人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潞城市市长,副市长,政协,人大,以及统战部,宗教局,民政局,旅游局,潞华办党委等领导为大会举行了剪彩仪式。在悠扬的佛乐和礼炮声中,市长张治云和圣赞法师进行了揭牌。

  随后,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举行,觉博法师向大会致开幕词,潞城市市长张治云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家形势,向广大信众提出,要坚持正信的科学信教观,反对邪教,为构建和谐社会,配合发展潞城市经济而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德寺住持圣赞法师就“如何发挥潞城市佛教协会在各宗教活动场点之间进行协调、管理”,以及“如何使佛教协会在政府与基层信众之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发表讲话,他表示,沟通要从横向到纵向均架起一座的桥梁,佛教协会要为社会风气的转化与提升做出贡献,为潞城市开创更加美好和文明的未来而奋斗!

  之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组织机构,圣赞法师任会长,觉博、觉童、觉云(女)任副会长,普照法师任秘书长,共计51人构成了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之后,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潞城市佛教协会章程》及《潞城市佛教协会各项规章制度》。

  大会最后由潞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觉童法师致闭幕词,并宣布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附:潞城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讲话
  圣赞法师
  (2006年7月14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佛协的会员们:
  你们好!首先我要向近三年来一直支持我们的政府领导,以及生活、工作在社会各界的诸位信士,对你们为佛教文化和社会和谐做出的奉献与努力,表示我崇高的敬意!
  当我们安排好开会挂牌的时间后,才发现这一天,也就是今天,竟是一年一度的与中国劳动人民有着最深亲缘关系的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六月十九日,让我们潞城佛教和热爱和平的人们永远记住这一天吧!这一天将会使潞城佛教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的无私奉献,揭开新的篇章!
  国家对佛教日益强化的特别重视,已在传媒和人们的各种生活领域中体现出来。众口难调,但佛教在二千多年东方人类的文明史中,历经苍桑与变数,直到物质极大丰富,思想意识多元化的今天,依然辐射出强大的生命力,这也是社会和历史对佛教的博大与慈悲、明智与无我、谦让与随和、深刻与全局等精神内涵的高度认可。
  为了代表各个地区佛教信众的共同利益,协调场所与场所之间、信众与信众之间的关系,化解、消除误会与矛盾,促成合作与交流,乃至为了在政府与基层信教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在我国从中央到各省、地市和区且之间,存在着各级佛教协会组织。几十年来,为佛教事业的稳定与发展,社会风气的转化与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潞城市佛教协会的成立,既是在党和政府关怀下,众志成城的结果,也是潞城市佛教要进一步良性运作与管理的需要。横向作用表现在对各分散场所堂点的全局式协调、帮助与监督,使各个活动场所都懂得并做到要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允许内,如法如律地开展各项活动,划清与封建迷信及各类邪教组织的界限,坚持科学与正信,把为社会和人类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积极探索生命的奥秘,人与命运与自然的关系。通过对生命科学与真理的掌握,达到优化生命组合的目的。
  纵向的作用表现在对党和国家政策的传达,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知法守法,要让每一位信教人士明白,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知法守法,要让每一位信教人士明白,再大的团体对国家来说,都是局部的,切不可固执地为局部的利益,扰乱和干涉到国家的整体利益,只有国家利益与秩序才是对全体人民或绝大多数公民利益的真实传达。另一方面,当民间基层的场所或群众间存在、发生各类事件、纠纷或问题时,亦可在佛教协会的协助下进行协调,或上报有关政府部门,合理合法地去进行解决,最大程序地避免矛盾的加剧和是非对立态势的扩大与漫延。
  佛教协会将督促各寺院和活动场所合理化管理的形成,经常性地组织在一起统一学习,提高素质,并定向培养各类专项人才,扶持正义,抵制邪气。
  让我们潞城市全体佛教信众和朋友们携起手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引下,积极进取,为潞城市开创更加美好和文明的未来而奋斗吧!
  谢谢!

  附:潞城市佛教协会成员名单

  会长:圣赞
  副会长:觉童 觉云 觉博
  秘书长:普照
  副秘书长:程艳梅 秦兰荣
  常务理事:觉善 崔巧兰 王玉根 原玉堂 吴淑惠
  理事:觉清 觉惟 原保平 秦秋荣 司来先 李军 王扣珍 王荣兰 乔英 李爱荣 关桃花 原德方 李联霞 邓春霞 原德方 李联霞 邓春霞 原雅丽 郭志红 秦来弟 原林 岳丽霞 王佩利 高桂芹 吴秋兰 马水枝 李改弟 周忠魁 李贵英 秦志修 张起花 蒋建琴 郝丽江 张秀兰 崔爱萍 杨翠香 杨海棠 申旭堂 侯福娥 苏根栋 张兰

标签:佛教协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