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门头沟灵岳寺修缮已开始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30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记者从门头沟区政府了解到,市文物部门正在对北京现存惟一一处格局完整的唐代木结构古建筑——斋堂灵岳寺进行修缮。
  据了解,这座古老寺庙已有1300多年历史,唐代建成后,其间经历辽代、元代、清代三次修缮,保存到今天的灵岳寺已经是汇集了几个朝代不同建筑特点的珍贵历史资料。这座古寺一直沉寂在门头沟区斋堂镇的大山之中,很少有人了解它珍贵的历史意义和辉煌过去。
  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说,这座始建于唐代的木结构佛教寺院在北京地区极为罕见,这些木结构建筑中包含了很多重要的历史信息。
  据介绍,市文物局近期将邀请全国古建专家就灵岳寺修缮问题进行会商。“年底,灵岳寺将初步完成大雄宝殿殿顶的整修工作。”

标签:修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