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世界居士佛教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4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二届“世界居士佛教论坛”于上周五(7月21日)假台湾省台北县石碇乡华梵大学觉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于23日圆满闭幕,共有二百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第居士与学者参加。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居士佛教论坛”大会主题是“谈居士佛教如何实践人间佛教”,于上周五上午九时开幕,由华梵大学校长颜维谋担任大会主席,他表示,欢迎“世界居士佛教论坛”在该校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谈居士佛教如何实践人间佛教”,希望是此论坛对于佛教的发展有正面的意义,期藉此净化社会,祥和心灵,发扬佛陀智慧与慈悲的精神,创造人类福祉。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居士佛教论坛”是由台湾华梵大学文学院、马来西亚古晋佛教居士林主办,中华慧炬佛学会、财团法人台北市艋舺龙山寺、中华佛教居士会、华梵文教基金会协办。

此次论坛上研讨及发表之论文台湾地区:陈诚文教基金会陈履安理事长的“心智科学”、华梵大学王惠雯副教授“临终关怀与佛学咨商理论之建立”、华梵大学隆迅法师(马逊教授)“佛教的生命哲学”、育达商职陈钟恩副校长的“略论佛教伦理教诫之启示”、华梵大学陈娟珠副教授的“人间佛教之实践-以晓云法师星马行为例”、华梵大学郭朝顺副教授的“ 天台智顗的《维摩诘经》解读对居士佛教的意义--以《维摩经玄疏》为核心”、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黄书玮理事长的“新世纪维摩诘行状之探究”、中华慧炬佛学会郑振煌居士的“以维鬘精神实践居士菩萨道”、佛光大学宗教所游祥洲副教授的“论宗教与罪恶感─在家观点的在家课题”。大陆地区:南京大学刘鹿鸣教授的“人间佛教与当代社会一滴”、陕西师范大学吴言生教授的“论居士佛教的文化品格”、 吉林大学邱高兴教授“宗教对话视野下的居士佛教”、天津佛教学会李莉娟居士“融入社会的居士佛教”。香港地区:香港法住学会袁尚华博士的“居士如何宏扬佛教”、香港法住学会黎斯华博士的“菩萨道与居士佛教”、香港法住学会黄罗辉居士的“重建居士形象 重建居士佛教”、香港法住学会张楚坚居士的“论佛教现代居士对社会教育工作之参与”。马来西亚:古晋佛教居士林蔡明田居士的“杨仁山对居士佛教的启示”、佛教宏法会洪祖丰居士的“推广佛教思想.居士佛教贯彻人间佛教的急务”、马来西亚槟城普爱学园姜联招居士的“融俗入真的人间佛教观-兼谈马佛青总会的诞生”、马来西亚彭亨佛教会黄先炳博士的“支谦译经事业再议”。新加坡:洪孟珠博士的“做个实践的佛教徒”、南洋理工大学 Dr.Foo Check Teck符续德副教授的“ 佛居士在达芬奇密码后21世纪如何实践人间佛教”。印度尼西亚:大丛山西禅寺蔡镇鍏博士的“佛教在多元化国家,以各宗教交流建立和谐社会”等共二十多篇论文。

标签:佛教论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