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隐景区重要景点规划调整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4日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源:青年时报

  “灵隐景区总体进展顺利。”杭州市主要领导调研灵隐景区综合整治工程时,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介绍,今年,拟将灵隐收费景点与外围休闲地带“捆绑”,重新包装,把大灵隐景区纳入杭州对海内外旅游市场宣传的重点。

  经专家组多次论证,向市民公示方案征集意见后,今年年初修编的《杭州市灵隐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重新调整。灵隐主入口区、白乐桥农居、下天竺农居、法云古村、天竺香市等项目,重新进行了规划批复。

  天竺香市:无关企业一律搬迁

  景区主入口,将结合南北两涧及其周围环境,保持原建筑风格的基础上,搬迁天外天餐馆和灵隐公交车站,同时拆除原有售票亭,移位重建,减轻“咫尺西天”照壁前的人流压力。

  天竺香市景区,农居点进行整治,与游览活动及农民生活无关的企业单位,一律搬迁。

  法云弄:典型杭州山地村落风貌

  住家庭式的旅馆,体验典型杭州山地村落风貌,是详规中关于法云弄部分提出的一个概念。

  详规认为,通过对法云弄留存的典型山村民居的保护和修缮,整合传统的人文、自然生态元素,法云弄将改造成具有典型杭州山地村落风貌。

  这包括,利用和改造原有民居,形成由若干相对独立的特色中档家庭式旅馆群,向游客开放。

  同时,通过营造富有山野趣味、佛教文化特色的山地村落环境,创造品茗赏景、餐饮休闲的场所。

  下天竺农居:白墙黛瓦错落有致

  以传统民居风格特点为基点,白墙黛瓦、高低错落、富于变化,对灵隐景区内天竺农居点的设计,详规勾勒出一个更清晰的轮廓。

  详规设计,今后,农居点建筑布局将可能避开场地内高大乔木,建筑形式力求与西湖风景区协调一致。如农居拟设计为粉墙黛瓦两层坡顶。

  农居主入口由灵竺路接入,远期规划次入口经现园林技校用地到灵竺路。农居从竖向跌落的方式沿梅灵路由南往北展开布局,依坡就势,建筑高低错落。

  规划改造进展顺利

  目前,灵隐主入口区售票山房、辅助入口和翠薇园改造等主体建筑基本完成;飞来峰主通道路面改造完成20%;溪流整治完成工程量的60%;电瓶车道完成60%;环境绿化、市政道路、公建配套基础等工程已进场施工……

标签:灵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