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禅宗历史文化长廊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11日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8日,骄阳似火,新兴县国恩寺里嘉宾游客云集,人声鼎沸。广东禅宗历史文化长廊活动暨佛荔品尝会在此举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温兰子,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协会长明生大和尚及云浮市
的有关领导、嘉宾与数千名游客目睹了佛荔风采(如图)。

据悉,本次广东禅宗历史文化长廊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禅宗优秀文化,共建和谐美好社会”。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品尝佛荔、佛禅书画展、种佛荔树、种菩提树、六祖文化讲座、诵“六祖坛经”法会、弘法讲座、品尝禅茶、参礼六祖圣迹等。活动期间还将首次公开展出由国内十多位高僧、四大名山长老题字的208米的国内最长的《六祖坛经》书法长卷。

当日上午,在国恩寺古荔园一株六祖惠能1293年前亲手种植的佛荔树下,嘉宾游客们亲睹佛荔采摘的过程。随后,六位大师将采摘的佛荔供奉,最后将圣果分送给嘉宾游客品尝。一位来自广州的游客幸运地分得一颗佛荔,高兴不已。他觉得佛荔比普通荔枝小,味道虽然不太甜,但是很独特。

当日的活动安排了8位中华文化形象大使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作了“荔缘、佛荔情、佛荔韵、佛荔魂、佛荔恩、佛荔赞、佛荔颂”表演,将作品送给了国恩寺留作纪念。

当日还举行了重走六祖求法弘法路的启动授旗仪式。承办单位将按当年六祖惠能求法弘法所涉及的广东、江西、湖北、广州、韶关、肇庆、云浮三省六地,组织100台车,近万人参加,分批向各有关六祖行迹巡礼。9月24日,即新兴县第二届六祖文化节当天,六祖信物将在六祖故乡龙山公开瞻礼。(编辑:文芬)


标签:禅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