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一批罕见藏传佛教珍品将首次在香港展出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莲花生大师为桑耶寺开光时所用的铜铃、杵,乾隆皇帝设立的用“金瓶掣签”方式来认定藏传佛教最高活佛转世灵童的“金本巴”(复制品),十世班禅送给毛泽东主席的轮王七宝……。

  “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目前,文化周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以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为团长的“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一行122人将于7月14日前来香港。

  根据活动周安排,60件藏传佛教传世珍品将于7月15日至7月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其中10余件文物是首次在港公开亮相。

  据北京民族博物馆介绍,此次莅港展出的60件文物,是从该馆4000余件藏传佛教珍藏中遴选而出的,每一件都是珍品中的珍品。其中有佛像、宗教法器、佛塔以及大德高僧使用过的生活器物,时间跨越唐、元、明、清等朝代,涵盖了藏传佛教的各个方面。

  展品中历史最悠久的是印度高僧莲花生大师为桑耶寺开光时所用的铜铃、杵,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莲花生大师最早在唐代将佛教密宗传入中国,被藏族人誉为“第二佛祖”。能见到他生前所用之物,极为难得。

  此外,展品中还有历世达赖、班禅向中央政府敬献的礼物。

  “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香港文汇报社总承办。这是香港首次举办大型综合性的西藏文化活动,也是中央政府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标签:藏传佛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