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两岸法师重走玄奘取经路 两名武校学生一路随行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两位僧人参拜少林寺

玄奘西行路线

“重走唐僧西行路”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于7月19日在广州举行起程祈福大典。此次活动的两位主角——大陆的明贤法师和台湾的慧在法师从广州出发后,第一站就来到了禅宗祖庭——少林寺。昨日,两位法师参拜了少林寺,登封塔沟武校选拔出一男一女俩“悟空”一路随行到印度。

“西天取经”有了现代版

“西天取经”终于有了一个“现代版”,今年是唐僧玄奘圆寂1342周年,也是中印友好年。时隔1300多年后,中国两位高僧沿着唐代高僧玄奘的足迹,用4个月时间重走取经路,最终抵达印度。当年玄奘历经艰险从天竺取回600多部真经,这次,两位中国高僧将把书法家手抄的《大唐西域记》等贵重礼品带给印度朋友。明贤法师说:“这是把传来的种子结出的果实回赠过去,提醒印度朋友,中印之间有过美好的交流。”

两位“新唐僧”参拜少林寺

昨日8时,在少林寺山门前,在两位高僧的主持下,一场大型社会慈善捐赠活动隆重举行。一批价值20万元的药品赠给河南省佛协,省佛协将这批药品分别转赠全省各地寺庙僧人使用及对贫困人群进行救助。

在立雪亭前,两位法师虔诚地拜二祖慧可,然后在立雪亭前现场说法。两位法师表示,他们不仅是去取经,还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出去,让世界认识中国的瑰宝,让中国瑰宝随着他们的取经路传遍世界。

两位法师带了三件礼物去印度

与玄奘去印度求取真经的目的不同,两位新“唐僧”西行给印度带去了3件珍贵礼物——一套中国当代书法家手抄的记录玄奘西行的《大唐西域记》,一套《六祖坛经》。这是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后,中国佛教著作中唯一被奉为“经”的文献。另外,还有一尊玄奘塑像,是取黄河壶口瀑布的水、黄帝陵土和台湾阿里山的土、日月潭的水,和在一起塑造而成。

明贤法师每天都写博客

明贤法师告诉记者,他带了手提电脑,路上他会争取每天都写博客,百分之百真实记录下西行路上的所见所闻所为所感,回来后争取写一本“新中国西域记”。让人们在这样且行且记的文字里,看到中印两国民间对彼此文化交流和往来的真实心态和愿望。

塔沟武校选出俩“悟空”随行

据两位法师的随行者介绍,两位法师的武行(相当于孙悟空的角色)是在登封塔沟武校选拔的,一男一女两位武校学生获此重任。19岁的武行何中燕是独女,在塔沟武校学武多年。选拔时,从四川来登封学武的何中燕在舞剑等环节表现一般,但凭借练了6年的硬气功脱颖而出,她在胸口碎大石或抵挡棍棒袭击等方面表现出色。19岁的武行任鹏亮是位河南小伙,他的“绝活儿”是“钢针飞玻璃”,用一枚小小钢针能将远处的玻璃打碎。这两位武行将伴随两位法师一路抵达印度,并肩负着传播少林武术的使命。 (记者杨观军 袁建龙 文/图)

标签:玄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