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走西行路 启程祈福大会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2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佛教导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祈福中华 和谐世界

——“重走唐僧西行路”启程祈福大典7月19日在穗隆重举行

7月19日上午,“重走唐僧西行路”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启程祈福大典,将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典聚集两岸四地108位高僧大德,以及上万名信众。以祈福中华、和谐世界为主题,为20号登程的西行团队成员祈福!

开历史先河

作为2006中印友好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启程祈福大典在筹划之初即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及广东省各级领导的支持,使得建国以来首次在宗教场所以外的地方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具有宗教内容的活动得以成形。

本次活动融“历史、文化、佛教、交流”等内容于一炉,规模之宏大、涉猎之广泛,吸引了两岸四地佛教界、史学界、文化界、演艺界等多方人士的大力支持,创下了近年来佛教与文化内容相结合的活动之最。

以文化的佛学为主体,以纪念玄奘大师为缘起的本次启程祈福大典,更是得到了佛教界的鼎力支持,佛教三大语系、跨越两岸四地、108位高僧大德、汇聚大中华区各大名寺的方丈主持,为本次大典又赋予了佛学盛事之最。

佛教法事隆重展现

如果不是依托此次活动,相信没有谁可以如此幸运,蒙受108位高僧大德的加持赐福。经过佛教界慎重推选,来自大陆的明贤法师和来自宝岛台湾的慧在法师,将作为此次西行的当代“唐僧”,在典礼上接受高僧们的摩顶赐福。与此同时,经过全国海选出的六位护送行者及大典的特邀嘉宾,也将得到这一最高礼遇。

在典礼上,大家还能有幸通过大屏幕,观看到中国禅宗五家宗门长老传法的隆重场面,在大典现场感受到千余僧众梵音唱诵的庄严,并亲眼目睹高僧大德为佛像开光的场景……这些多年来只在寺庙从事的法事,都将在大典现场,通过佛教界长老级的高僧大德们展现给大家。

公众人物期望因大典结善缘

佛教虽然是一门宗教,但是佛学却已经过千百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它本身也吸收了很多传统文化的精华。很多人不是信众,但是他的骨子里却流淌着中华文化的血脉,蕴涵着佛学文化的因子。

因为各种机缘与佛学结缘的公众人物也将参与这一盛事大典。尤其是西游记剧组唐僧师徒四人的扮演者,将在大典现场,作为唐僧艺术形象的代表,与“当代唐僧”两位西行僧人进行艺术与现实的交接。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将在现场高歌《敢问路在何方》,为西行团队送行。台湾著名歌手、虔诚的佛教徒齐豫,也将赶赴现场,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这一盛典的支持。“高原三杰”之一的著名歌手亚东,曾演唱了众多具有佛教音乐风格的歌曲,这次大典他将为大家献上西行活动主题曲《和风东来》。

祈福中华,和谐世界!

正是由于各界的支持,大众的积极参与,我们才能完成这一佛教界的盛事、文化界的幸事、中印友好年的善事。


标签:明贤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