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禅修活动报名已开始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南华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禅修活动报名通启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科技水平、物质生活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觉得,生活中的焦躁与不安,生命中的困惑与迷茫正不断地束缚着我们的心灵。工作、学习、家庭等压力越来越大,身心烦恼层出不穷,小则影响社会和谐,大则导致世界纷乱。我们不由扪心自问:究竟人生的价值取向为何?人生要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
  一乘禅法光灿于广东,敷泽于世界,更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曹溪六祖惠能大师开示:“心平何劳持戒,行直何用修禅。恩则孝养父母,义则上下相怜。让则尊卑和睦,忍则众恶无喧。若能钻木取火,淤泥定生红莲。” 那不住尘相、不昧灵知的辉耀智慧,犹如一盏离戏寂照的明灯,恒照古今,普利有情。
  为响应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把禅宗优秀文化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开展以“传承禅宗优秀文化,共建和谐美好社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的号召,定于2006年7月18日—24日在中国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禅门祖庭举办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活动,旨在将禅的修持与方法介绍给现代人,希望通过解行相应的亲身体验,密得禅源妙旨于身心并活用自在。使佛教禅宗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社会文明风尚方面利己、利他、利社会,为中国乃至世界变得更加和谐、文明、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曹溪南华禅寺乃六祖惠能大鉴禅师弘扬禅法的根本道场,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该寺北靠宝林山麓,峰峦奇秀,景色幽美,更供奉着六祖惠能禅师、憨山禅师、丹田禅师三位祖师的真身,香火鼎盛,文物众多。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是广东禅宗历史文化长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 “禅悦人生,和谐社会”为宗旨。活动内容以禅修体验为主,辅以禅门礼仪、禅学讲座、禅源文化、行脚参访、吟诵经偈、普茶交流、法灯传承,聆听大师开示等。期待每位参加者均能体会到禅法那“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的胜妙本心。
  有缘的您,如果对禅法的实修感兴趣,请认真阅读相关事项并如实填写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因名额有限,报名从速。符合条件者会收到我们的通知。
  在曹溪,我们正期待着与您相遇!
  活动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南华禅寺 
  活动时间:2006年7月18日至7月24日
  报名对象:对禅修有兴趣的年青人
  注意事项:
  1.有突发性疾病、传染病、生活不能自理者请勿参加。
  2.参加到寺院后要严格遵守寺院规矩,不准抽烟、喝酒、食荤。
  3.在寺院7天的食宿费用全免,但往返车费自理,日常生活用品自备。
  4.请写清联系邮箱及电话(包含区号)以便联系。
  报名方式:请认真填写《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报名表》以及一张电子照片,并及时发送至指定邮箱,并在主题栏写上“禅悦行报名”。

2006年首届曹溪南华禅寺“禅悦行”学员报名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6月20日
  报名链接网址:
www.nhcs.cn
  指定邮箱:
supertour2006@163.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