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两岸高僧签佛文化交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中国台湾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21日上午,两岸高僧大德携500多名僧众出席海峡两岸鼓山法系圆桌座谈会,签署《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提倡通过海峡两岸鼓山法系弟子间的联络与交流活动,搭建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沟通对话的平台。

  继20日福州鼓山涌泉寺海峡两岸祈福法会后,21日两岸僧众再次会聚一堂。圆桌座谈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鼓山涌泉寺首座湛如法师主持。两岸高僧大德在会上回顾了两岸法系的历史渊源,探讨了闽台佛教的法脉传承与现状,凝聚了对两岸佛教文化的共识。来自台湾的“世界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盛赞鼓山涌泉寺为“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提倡者”,对今后两岸佛教文化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

  鼓山涌泉寺方丈普法大和尚与净心长老、鼓山在台法系回山朝礼团团长净良长老、月眉山灵泉寺的晴虚长老等共同在《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上签字盖章。倡议书内容包括建立海峡两岸鼓山法系联系机制、编辑鼓山法系丛书、召开以鼓山法系为中心的佛教学术会议、编辑出版佛教期刊等。普法大和尚表示,此项倡议书的签署,搭建了两岸鼓山法系信息沟通桥梁,使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更具体深入。

  21日下午,海峡两岸佛教书画联展在福州鼓山下院于山白塔寺内举行,展出海峡两岸高僧大德、书画家精品150多幅,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占了一半。

标签:佛文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