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举办举行[墨海慈缘]书法义展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11日
来源: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   作者: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精神与书法艺术相互融合
新加坡举办举行[墨海慈缘]书法义展

为纪念佛陀诞生2550年,弘扬佛陀伟大精神、净化人间、广结善缘,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与新加坡佛牙寺在4月22日至30日,于牛车水硕莪巷佛牙寺左邻广场联合主办的[墨海慈缘]书法义展,展览由新加坡佛教总会副会长,佛牙寺主席、方丈法照法师主持开幕。
这次计有包括多位新加坡书坛耆素宿在内之39位书法家共52件大作参加了展览,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诸体皆备,书作内容除佛教经文外、所书字句、诗词、对联等都与佛家经典、文化与精神等有关;这是我国第一次为本地书法家举办佛家内容为主题之书法展,该展部分结缘所得将作为佛牙寺建筑经费。
书法是中国艺术的精髓,佛教自东汉传入中原后,书法即成为记载与阐扬佛理的最得力工具。随着佛法的渗入,书法和佛法相互渗透,书法抄经不但是自我修行之道,同时具有助扬佛教之功;两者相互融合并共同促进,这不但使书法艺术得以普及和在灵性上提高到另一个层次,而且加速了弘扬佛法之进程,使佛教在中国之发展达到新的高度,而成为佛教艺术中之一大主流。目前中国遗留下来之诸多书法名迹中,其中佛经及与佛教文化有关之书法就占了很大的份量;这次的展览除了弘扬佛法外,也希望引起国人对书法艺术的重视,和培养对书法的兴趣。
新加坡佛牙寺建筑工程已经完成地面第四层工事,不久后即将为梵刹进行盖顶,明年春节之前即能按期竣工;由于寺院建筑经费尚需2700万元之谱,主办当局恳切希望信众们发菩提心支持是次展出,协助佛牙寺如期顺利落成,借增善缘,利众益天、共沾法喜;本次展出也作为佛牙寺本年度庆祝卫塞节的重点节目之一。

[墨海慈缘]书法义展参展名单列下:
傅子昭、廖宝强、薛振传、曾纪策、丘程光、曾广纬、吴耀基、杨昌泰、陈美娟、洪笃恭、关奂璀、王源枝、关明机、潘永强、陈翼松、沈松机、蔡卓南、林端媛、沈观汉、曾佳品、郭先楫、林书香、黎见恩、杨慧萍、陈凤英、李嘉仪、林纬信、周和顺、梁瑜铨、张铭恩、李士通、陈合新、薛献霞、黄清枝、梁静丽、康慧珍、吴庆耀、卢燕琳、吴育华。
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
shicheng@263.com
21A,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38935
电话/传真:65-62275263
中国办事处:13998518478

标签:新加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