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两岸僧众在福州鼓山涌泉寺举行海峡两岸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键兴 李寒芳 许雪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鼓山法系为代表的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活动20日在此间开幕,来自台湾岛内的500多名僧众与祖国大陆佛教界人士在鼓山涌泉寺举行了海峡两岸祈福法会,共同祝愿神州大地风调雨顺、两岸人民幸福安康。

鼓山涌泉寺曾被誉为“闽刹之冠”,自唐代开山以来已有千余年历史。清代以来,鼓山高僧多赴台弘法,台湾僧人来鼓山求戒参学者也络绎不绝。台湾佛教与鼓山法系源远流长,鼓山在台法系遍布全岛25个县市。

20日上午,交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会堂举行,以鼓山法系为代表的两岸佛教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及福建省、福州市的有关负责人到场祝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法主和尚圣辉长老和来自台湾的“世界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鼓山在台法系回山朝礼团团长净良长老发表了讲话。

开幕式后,与会的两岸佛教界人士来到鼓山涌泉寺举行两岸祈福法会。

圣辉长老、普法大和尚、净心长老、净良长老纷纷向记者表示,两岸佛教法出同源,共同为两岸的和平、民族的复兴祈福,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两岸同胞祈福,报答国土之恩,报答人民之恩,进一步促进两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本次以鼓山法系为代表的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活动为期5天,包括海峡两岸祈福法会、佛教学术研讨会、鼓山法系圆桌座谈会、佛教书画联展以及“鼓山之光”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两岸佛教界人士还将签署《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

据悉,在闽期间,鼓山在台法系回山朝礼团还将参访福州怡山西禅寺、漳州南山寺、厦门南普陀寺等。(完)

标签:涌泉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