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诸暨市举行五洩禅寺重修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24日
来源:诸暨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诚长老葛焕标王培民钟小毛张伟波赵传涛张仲灿等出席

昨日上午,五洩禅寺重修落成典礼在五洩风景区隆重举行。

出席落成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各级领导、佛教界人士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一诚长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将葛焕标,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培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钟小毛,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张伟波,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传涛,浙江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委员郭学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五洩禅寺方丈纯一大和尚,香港凤凰卫视副总裁孙谦,香港凤凰卫视总经理李钢、香港中信实业公司总经理周璋灿等。我市领导张仲灿、杨胜、黄灿荣、张振华、应明焕、陈国燕、周雪芬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五洩禅寺是曹洞宗祖庭,海内名刹。五洩禅寺始为唐元和三年(808)灵默禅师所建,至今已有近1200年的历史。千余年来,禅寺随着社会的变迁而屡毁屡建。1986年,禅寺于原址局部修复,因限于当时条件,寺院规模偏小,社会各界人士多次倡议重修。2003年冬,五洩禅寺在原址奠基动工,2006年5月初竣工。重修后的五洩禅寺,占地面积近30亩,建筑面积5035平方米,总投资4000余万元。寺院建筑仿明清寺庙风格,全寺气势恢宏,殿宇高敞,佛像庄严,金碧辉煌。禅寺还专门设立了祖师殿,供奉五洩禅寺开山祖师灵默和曹洞宗开宗祖师良价,较好地保存了千年古刹的历史传承。

一诚长老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仲灿为五洩禅寺重修落成开彩。

钟小毛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对五洩禅寺重修落成、佛像开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诸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大力关怀支持五洩禅寺的重修工程,创造性地再现唐代古刹的风貌,表示由衷的欣喜和诚挚的谢意。

戒忍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浙江省佛教协会对莅临盛会的各级领导、海内外诸山长老、各位来宾和居士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多年来关怀、支持五洩禅寺重建工作的诸暨市党政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对五洩禅寺重修落成、佛菩萨像开光致以热烈的祝贺。

副市长应明焕代表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前来参加这次典礼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各位来宾、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应明焕说,五洩禅寺的重修落成,既是我市佛教界的一大喜事,也是我市建设文化大市、旅游大市举措中的一大盛事。希望五洩禅寺的全体僧众和信教群众,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范围内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韩国大韩佛教曹洞宗宗正禅师智明德瓒在典礼上对五洩禅寺重修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佛教协会,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安徽省佛教协会,宁波天童禅寺,江西省宜春市民宗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香港大学客座教授王尧等发来贺电,对五洩禅寺重修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芬主持落成典礼。

落成典礼结束后,与会的各级领导、佛教界人士、嘉宾参观了五洩禅寺。

参加典礼的还有市级机关各部门、镇乡(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为五洩禅寺重修慷慨捐资的各界人士,以及来自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海内外的朋友。

又讯 昨日中午,我市还在五洩度假村举行了五洩禅寺重修落成招待酒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仲灿致祝酒辞,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芬主持酒会。张仲灿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前来参加这次盛典的各位领导、佛教界人士、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五洩禅寺的全体僧众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正信正行,弘范三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自由政策,进一步加强同海内外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为把五洩禅寺建设成为游人香客的朝拜之所、海内外曹洞宗弟子的瞻仰圣地而继续努力。
(记者 张学敏 杨迪尔)

标签:寺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