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学院招生考试在南普陀寺举行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05日
来源:南普陀网站   作者:厦门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佛教在线报道 南普陀寺接到新加坡佛学院的来函,请求借用南普陀寺的设施做为新加坡佛学院招生考场地,南普陀寺全力配合协助新加坡方面的工作,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接待、住宿、饮食等方面的服务。参加报名的有120人,实际到场70多人。

新加坡方面有教务长传贤法师、副教务长传诚法师、教务主任传静法师、总干事吴毅进居士、光明山人事部负责人钟志成居士来南普陀寺进行具体的招生工作。

招生考试的闭卷考试已于41日结束,接下来进行面试及体检项目。面试考试主要考察学僧的文化素养、求学目的、道德品质等方面。一个考生最终能否被录取,不光看他的试卷成绩,还要看他的面试评估成绩。


考试现场

面试主考法师


面试现场


新加坡佛学院

招考活动项目安排表

41:上午8:0010:30考综合试题,

下午2:004:30考英文。

(考场地点:南普陀寺斋堂)

42:上午8:00

考生编号140在上客堂登记处报销车船费。

下午2:00考生集体到第一医院体检。

(坐车地点:1:30在慈善会门前集合)

晚上6:00,考生编号4180在上客堂登记处报销车船费。

43:上午8:00考生面试。(编号140)

下午2:00考生面试。(编号4180

(地点同上)

晚上6:0081120在上客堂登记处报销车船费。

44:上午8:00考生面试。(编号81120)

(地点同上)

下午2:00新加坡佛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召集全体考生,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咨询说明会。

所有考生须在45日离开南普陀寺。

新加坡佛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六年三月三十日

新加坡光明山普光禅寺简介

1920年,新加坡佛门鼻祖-转道和尚觉察到建立弘法道场与出家众寮房的机缘已成熟。在那个年代,许多到来参访的出家人都没有栖身之所。于是在1921年,便展开了

普觉禅寺的建设因普觉禅寺立于光明山【也就是过去的海南山】,所以过后便总称为光明山普觉禅寺。寺院在转道和尚的领导下逐渐的成长,而佛法的弘扬也因而在本地开始扎根了。 1943,新加坡佛门鼻祖,转道和尚在普陀寺圆寂,享年七十二。

1947年,宏船长老成为了本寺的住持。秉着坚毅不拔的毅力,长老与信徒们一步一脚印的逐步发展并扩充本寺至到现今的规模。光明山普觉禅寺已成为新加坡面积最大,

庄严无比的修行道场。宏船长老于此也创办了每月一次的大悲法会,并且永不言倦的弘法利生。

普觉寺在宏船长老的领导之下逐年发展起来,从人迹罕到的荒山, 转为妇孺皆知的大刹,在二十余年内,归依弟子达六千余名,尽是新马各阶层拔萃挺秀的人士。普觉寺也

是成千上万的佛弟子修身养性、修学佛法的好地方。在短短的几十年内,普觉寺具体地涌出狮城,呈现在国内外前来参访观礼的僧俗人士之前,使教内外人士, 生起对佛教

的尊敬。于1980年,光明山修身院建竣。这是由宏船长老的归依弟

子- 房地产发展商何蕙忠的家族公司以530万元所兴建的。在19941116日,总统王鼎昌探访光明山修身院时,对这老人之家的清洁设备和高素质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宏船长老19901225安然示寂于普觉禅寺, 使新加坡失去一位德高望重的佛门高僧 长老徒众有28万人之多, 遍及天南地北 齐中社会闻人如林绍良 何蕙忠等等都受其感召渡化

199159演培长老出任普觉禅寺住持,普觉禅寺举行盛大,庄严的进山升座典礼,共约有8000名佛教徒前来观礼,是新加坡自开埠以来最盛大的寺庙住持进山仪式。

进院仪式根据佛教丛林时代的百丈清规而编订的,这是本地佛教徒第一次见到。 1994,隆根长老接任成为本寺住持 过后,菲律宾大乘信愿寺与华藏寺住持瑞今长老则续隆根长老后担任本寺第五任住持。于200465

释上广下声大和尚升座成为本寺现今第六任住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