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虚云禅林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7日
来源:虚云禅林   作者:明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虚云禅林报道:虚云禅林坐落于石家庄市新华区于底古镇,为柏林禅寺下院。1992年在原明朝重胜寺旧址恢复开放。

十余年来,当家师常宏法师领众修行,弘法利生,虚云禅林的规模不断扩大。1998年慧日楼落成,三楼是佛殿,可容纳200余人共修,这里曾作为河北省佛教协会的讲堂,由慧老和尚以及柏林禅寺的法师每周日为信众们讲经说法。二楼作为河北省佛教协会的办公区(河北省佛教协会已于20046月迁入新址),一楼设有客堂及寮房。

2003年修建西配楼,目前,投入使用。

2004年由香港旭日集团捐资建设的河北省佛教协会佛慈安养院在虚云禅林隆重奠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大和尚主持了奠基仪式。一年多来,慧日楼后面一座五层楼拔地而起,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

2005年春节,香港旭日集团总经理杨勋居士,看到虚云禅林原大雄宝殿为砖结构的平房,年久失修,且不在中轴线上,与虚云禅林目前的整体布局不相适应,再次发大愿心,捐资重建大雄宝殿。

2006318日(农历二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圣诞日,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虚云禅林大雄宝殿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参加观音菩萨圣诞法会的近400位居士随喜了奠基仪式。

柏林禅寺监院明憨法师组织了奠基活动,常宏法师主持洒净,香港旭日集团代表邓斌居士拈香,在大众虔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明憨法师、常宏法师、虚云禅林的各位法师,以及香港旭日集团的代表,后汉佛挥掀铲土为大雄宝殿奠基,随后信众们欢喜踊跃,争相铲土,表达自己的心愿,愿大雄宝殿早日落成,愿正法久住,法轮常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