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116岁妙智老和尚专修药师法门行医一生成就不坏肉身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漳州市佛教协会报道,专修药师法门的116岁妙智老和尚2003年圆寂,一生行医度众,漳州市佛教协会于2006年正月二十八日确认妙智老和尚肉身不坏,成就肉身和尚。妙智和尚(1888~2003),俗姓蔡,名松苍,祖籍福州,生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岁次戊子十二月二十八日。自幼随父学医,刻苦钻研,医术精湛。一生悬壶济世,为无数患者解除病苦,直到圆寂前四天还在行医,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于1937年,感悟世事变幻,人生无常,毅然出家,在福建省龙海寺浮宫镇鹳石岩寺,礼传清和尚为剃度师,三十年代末在福州鼓山涌泉寺,受具足戒于虚云老和尚座下。1996年漳浦县佛协礼请妙智和尚住持于乌石岩紫薇寺、兴教寺。1999年,释法光叩请恩师常住漳州市龙文区香光念佛堂,这位跨越了三个世纪的老寿星,于2000年被评为“全国第五届世纪健康老人”,并名列榜首。妙老圆寂于2003年正月二十八日6时25分,世寿116岁,僧腊六十有六。圆寂前预知时至。 

慈悲济世:妙智和尚一生慈悲济世,以身师表,他的所有积蓄,均用于济困、助学、赈灾、助残、收养弃婴、放养野生动物、植树造林等社会公益事业;以及建寺、印经、雕塑佛像等佛教弘法利生事业。 

两岸骨肉情深:1999年,年届百岁的台湾孔盂学会会长陈立夫先生,欣悉大陆111周岁的妙智老寿僧仍健在于世,为妙老题赠墨宝:“超世豪人”。妙老也欣然写下“松鹤延年”以回赠陈立夫先生,祝贺他百岁华诞。两岸世纪寿星之翰墨,因缘殊胜,叹为希有!妙老期盼祖国早日统一,曾赋诗一首:“海晏河清升千年,国运昌隆史无前,人民政府行德政,铁打江山无比坚,港澳回归额手庆,台湾统一接踵连,世纪蓝图定实况,中华巨龙日腾飞。”这正是妙老爱国爱教的真实写照。 

妙智和尚的佛教养生之道:妙老一生以修持“药师法门”为主。他所提倡的佛教养生之道是:“三勤”:脑勤、手勤、脚勤;“三静”:静心、静气、静行;“三淡”:看淡权力、看淡金钱、淡忘年龄;“三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其中不仅内涵养生静华,更富有佛教慈悲济世的真理,值得当今世人借鉴。 

2002年9月9日至17日,年已115岁的妙老等一行107人,前往九华山、南京中山陵、栖霞寺、洛阳白马寺、少林寺、永泰寺等名山古迹朝圣礼佛。途经江西、安徽、江苏、河南、浙江、福建等六个省行程数千里,妙老之所以能行动自如,与其一生的“脚勤”之功是分不开的。此行因缘殊胜,2002年9月11日下午瞻仰了九华山慈明和尚的肉身之后深有感触,当晚对九华山天池寺住持涤尘法师说:“老衲将来往生后,请法师多多关照”。 

如愿以偿:妙老于2006年正月二十八日成就了肉身和尚。他慈祥微笑的脸上眯睁着双眼,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头发和指甲竟然又长出来。愿望终于实现了!实乃佛教界一大盛事,应身益世,众生幸甚! 
妙法度众生,智慧利有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