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罕见《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即将影印出版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6日
来源:佛教天地   作者:深圳文化之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前从北京图书馆出版社获悉,收录百余种民国时期佛教期刊的《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将于2006年5月正式面世,它将为学术界研究当时佛教界历史状况提供基本的资料。

  据了解,1949年以前,学术界和佛教界先后出版佛教刊物百余种之多,重要的有《内学》《海潮音》《世间解》等。但这些刊物都分散在各地,不容易看到,有的还在各大图书馆的著录之外。

  北京图书馆出版社于2005年年初开始对民国时期的佛教期刊进行全面的收集和整理,截至目前,共收集到中国、日本、新加坡、缅甸等地佛教团体创办的佛教期刊125种,全编成163卷。其中未见各种著录的有37种,各馆藏孤本39种。

  有关学者称,《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具备了佛教文化研究、版本收藏等多方面的价值,堪称我国目前收录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民国时期佛教期刊合集。

标签:期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