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柏林禅寺隆重举行“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赵州古塔


般若法会


柏林寺方丈明海法师


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


法会功德主杨勋居士


功德主虔诚礼佛


外国居士翻译家比尔


斋天

佛教在线3月1日讯 2006年3月1日,“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在河北柏林寺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护法居士数千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赵州柏林禅寺启建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缘起

200612

六百卷《大般若经》,乃佛经冠首,万法旨归。其宣讲、结集、译传皆不可思议大事因缘。佛陀宣说,举身放光;玄奘翻译,动地雨华。诚“乃希代之绝唱,旷劫之遐津,光被人天,括囊真俗”(《大般若经初会序》)是经,卷帙浩瀚、义海汪洋,集众诵读,古今罕闻。日本佛教有护国镇灾之般若会,唯快速转经,并未逐页诵文。妙法沉响,何胜惆怅!

幸有大心菩萨,河北省政协常委、香港旭日集团总经理、本寺护法杨勋居士及本寺护法陈精文上师,秉护教之宏愿、怀利他之悲心,发心于200631(农历丙戌年二月初二)启建“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预将六百万言之浩浩宏文,两卷一册印制,与会大众人手一册,经同卷异,合诵全文两部。以半日之期竟经年之功,方便善巧,用心良苦。至若其护国消灾、增延福寿、利济幽显之殊胜功德,则不可说,不可说,无有量,无有穷尽也。

是日,十方海众将云集万佛楼,上午诵《大般若经》两部,下午依唐代不空三藏所议之仪规,以万盏酥油灯,诵经加持,普供十方诸佛。灯,乃佛教六供养之一,发散光明与温暖,驱除黑暗与无明,系佛陀智慧之象征,众生慧命之表法。施灯功德,经有明文:“舍利弗,若有众生于佛塔庙施灯明者得于四种可乐之法,何等为四:一者色身,二者资财,三者大善,四者智慧。”“以此布施灯明善根得于八种无量资粮……”,“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俱引自《佛说施灯功德经》)故知,燃灯供佛,厥功至伟,于恒沙劫,叹莫能穷。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时逢盛世,遂有盛会。胜缘合和,千载一时。万灯供万佛,功德无量;一灯传百千灯,灯焰无穷。普愿有缘者发欢喜心,共襄盛举。共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三灾不起,疾疫不生,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正法久住!是所至祷云尔。

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作息时间表

200631,农历丙戌年二月初二

230

打板起床

300

万佛楼斋天

(依《金光明斋天科仪》)早课

630

早斋

800

万佛楼,般若法会起香

900

第一卷圆满,休息

920

续诵第二卷

1020

第二卷圆满,大众手捧经书,口诵

“南无般若会上佛菩萨”绕寺一周

1100

回万佛楼,续上大供

1130

午斋

12001430

休息

1500

晚课

1700

晚药石

1800

万灯法会

晚上

2030

万灯法会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