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加拿大将兴建佛教四大名山 弘扬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加拿大将兴建佛教4大名山(图)



   位于4304 River Road的万佛舍利多宝塔,距尼亚加拉瀑布不到三分钟车程,为加拿大著名的尼亚加拉景区增色不少。(图片来源:星星生活报/加国佛教)

中新网: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报道,为了发扬中国大乘佛教、弘扬中华文化,加拿大将兴建佛教4大名山。“金色世界”五台山,“琉璃世界”普陀山,“银色世界”峨眉山,“莲花世界”九华山,将安座于距离多伦多百余公里的四个不同景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000英亩,总投资造价3000多万加元。

  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项目,系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起,现已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主要领导者为释性空、释诚祥、释乐渡和释达义法师。前三位都是八十有几的修行长老,1967年就来到加拿大弘法。而释达义法师刚巧也出生于1967年,来北美超逾15年,现任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他在纽约大学研究院获得历史硕士学位,17岁出家。

  星星生活记者分别访问湛山精舍和新建的两座名山道场。这里都被香客和旅游者喻为加拿大的世外桃源。位于Bayview夹Steeles西北边的湛山精舍,大大小小的法会,每次均有数百善男信女参加,而每逢中国新年,更有数千人拖儿带口排队等候叩拜敲钟、上香祈福,而平日也常有西洋青少年团队前来参观访问,这里已成为展现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

  因应发展需要,为满足海外各族裔信众的需求,早在数年之前,性空、诚祥两位长老和常住纽约的乐渡长老,一直与达义住持不断发心发愿,以图报答四恩,立志创建文殊、普贤、观音、地藏菩萨修行道场,希望世界各国有缘众生,前来朝拜,流传千古,拓展中国大乘佛教事业,宣扬中华文化。

  释达义法师向记者表示,第二个起因也是为了方便善男信女朝拜四大菩萨圣像和用功修行,第三个原因是为旅游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也会考量建成为东西方文化、学术交流中心,包括举办学术研讨会和青少年学佛夏令营等。他告诉星星生活记者,每一座山将会在短期内修一条路,盖一座大雄宝殿,还会配有斋堂、讲堂、 图书馆等。虽然目前共征用下来1000英亩土地,并开放了佛堂,但全面峻工的时间不好说,出家人只相信因缘,因缘成熟时水到渠成。

  记者近日走访的普陀山观音道场,是在现有的房子的基础上改成临时佛堂的。而此后建造的大雄宝殿,将会按照加拿大地方法律的要求来设计其高低大小。另所有的道路和台阶,更会考虑到残障人的需求。

  记者驱车一百二十公里,到达位于Kawartha Lakes的普陀山观音道场。这个占地200亩的风水宝地,依山傍水,松柏、青树参天,几片大林子覆盖的山恋被多个点缀的小湖所围绕,承袭了浙江海岛风景的韵味。观音刚刚安座在此,香火不断,念经不绝。当法师们开示说法表明创建四大名山的意义时,外面的阴晦天气突然转变,立刻没了小雨,阳光普照,投入室内,三处打开大门通风的临时道场顿时变得格外暖和,信徒香客个个称颂是观音受了感动,来此显灵。

  距此20多公里处,是山恋有起有伏的五台山,这里有一览无处不平原的加拿大的难得壮观风景,令你仿佛置身中国的名山圣顶。占地500亩的加拿大五台山,爬一个斜坡就可以耗费你一个多小时的光景。慕名而来的上百信徒,也刚刚迎来了大智文殊师利菩萨的庄严雕像,及其骑驾的威武狮子。

  与这两个道场相隔不过30公里,还有九华山地藏菩萨道场,峨眉山普贤菩萨道场,兴建地点均已选定,都分别位于Kawartha Lakes,而且与多伦多更接近。为选择这四大道场的地点,据释达义法师介绍,他与年过八十的性空法师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使上了浑身抖擞。

  一位从事传媒行业的信徒说:“我们多么荣幸,同处加拿大四大佛教名山即将创建的年代。我们又能做点什么呢?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我们能一同发心发愿发力发行,一同见证、展现这十六个字的伟大现实和丰富含义吗?”

  创建于1968年的加拿大佛教会,是在多伦多宣扬中国佛教的第一个佛教团体,多年来弘扬佛教正法,净化人心,安定社会,提倡世界和平,众生平等,慈悲为怀, 深得广大信众的信仰和赞扬。在安大略省各地,该会创立了湛山精舍、弘法精舍、湛山禅院、佛海禅院、湛山文物馆、法海禅院、湛山学佛院和万佛舍利宝塔寺等道场,定期举行讲经、静坐、诵经、礼忏等法会,还有读书会、素食班等活动。


标签:加拿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