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行脚希望路日志:3月21日 天气 多云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4日
来源:枣子树   作者:枣子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Tim

早晨6:30出发。天刚刚亮。

四位行脚团员的水泡还没有好,又要开始艰苦跋涉了。

车子把我们先从住宿处带到昨天行脚的结束地点,四位师兄打好绑腿,开始继续他们的路程。团长由于水泡影响,脚步有点颠簸,处于四人队伍的最后。从他皱着的眉头能感觉到他此时脚底下承受的疼痛。

但他不是太在意,却很留意路上脚边的田螺,捡到就把它们扔回水稻田里面去。
这时太阳渐渐升起来了,路边上学的孩子们多起来,他们从四位师兄身边走过,都向他们投去好奇的眼光。

上午发生了一件事情:团长在行脚时候看见路边有人卖鱼,都是活的鲫鱼。他通过对讲机让补给车的司机小王和小蔺买下来放生。小王和小蔺把车来回开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放生水源,于是去和卖鱼的阿姨谈价钱,以4块5一斤成交,卖鱼的阿姨说了 一句令我们心里很闷的话——你们还要吗,你们要多少有多少,我后面有池塘养着呢。

司机小王仰天长叹:可惜,我们不能把全中国菜场的鱼买下来。

放生过程中,小蔺很有智慧,不是把鱼倒进水里,而是连桶子一起半沉入水,好像要装水洗车的样子,不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否则刚刚放生的鱼又要被他们抓走了。

放生完毕,才有时间去给四位行走中的师兄买早饭,这个时候已经9点多了。

然后是漫长的行程。中午12点半,行脚暂告段落,上午共行走21.5公里,用时5个小时。

吃中午饭的时候,四位师兄都疲惫之极,团长说,这是最艰苦的头三天。体力上过了这道坎就好了。艾师兄说,感觉要坚持走下去就 不能停下来,惯性的坚持还能忍受脚底水泡的疼痛和小腿的抽筋,现在停下来,很怕想象下午又要开始走。

这顿中饭大家吃得都很多,很香。饭馆老板娘听说了我们的行脚目的,从餐费中主动捐出了5块钱。这让大家都很高兴。

午休时间,大家倒头就睡。太累了。

3月21日多云 晚18:40 记者:Tim

下午,小王司机开车送林川和王凡之回九华山,并接我正式开始行脚团第二阶段记者工作。车子行驶到“涓桥”我们才发现,行脚团已经走到前面3公里处,已超出预定计划,我们车子赶到时,他们正等待我们的迎接和采访。队长(宋)向我招收并示意我可以采访,一通照片后,队长还关心说,可以DV一下,其他各位也精神饱满,只有腿脚的上灰尘见证了他们今天的行程。

队长在车上听出车子有轻微异常响动并提醒司机小王注意,并找机会检查一下,我也跟着仔细辨听,可在我看来,响动太轻微了。说明我们的队长依然感思敏捷。

到宾馆附近的餐厅用餐,一天行程下来,大家已现饥肠辘辘,为了大家能快点吃到可口的晚餐,宁波店大厨艾师傅跃然掌勺,饭间大家都说口味有点象枣子树风味。

晚餐用罢,队长安排小王水果伺候,每人1个香蕉2个桔子,我们的队长真是考虑周到细致。

队长安排我们5:30起床,6:00出发,8:00开始行脚

马衙

  马衙镇以驻地马衙得名。据传很早以前是县衙门的所在地,当时有一军马部设在今马衙桥头,故名。318国道(途经境内长12.5公里)斜穿全境。

标签:行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