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缅甸总理梭温一行朝拜灵光寺佛牙舍利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圣辉法师与缅甸总理梭温


礼 佛


佛牙舍利


缅甸总理梭温礼拜佛牙舍利


合 影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缅甸总理梭温于2月1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梭温2004年10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正式访问中国。2月15日上午,缅甸国家总理梭温、缅甸各部部长、驻华大使一行前往北京灵光寺,朝拜佛牙舍利。

15日上午,灵光寺梵乐嘹亮、炉香缭绕,灵光寺四众弟子在佛乐团演奏的梵乐声中,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缅甸贵宾。

将梭温总理一行迎至客厅后,缅甸客人与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灵光寺方丈圣辉法师等于客厅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共叙两国“胞波之谊”。其间,缅客人按照传统方式供养灵光寺僧众,圣辉法师向客人赠送了精美的佛像。

随后,宾主双方来到举世著名的佛牙舍利塔下,在圣辉法师的主持下,举行了祈福法会,随后客人入舍利塔,虔诚朝拜了佛牙舍利、祈祷世界和平。

圆满朝拜佛牙舍利后,梭温总理一行在灵光寺僧众的引导下前往缅甸国家主席一家施资建造的药师佛殿,祈祷世界各国人民身体健康;此后,梭温总理与圣辉法师依依话别,结束了本次访问。陪同圣辉法师接待贵宾的有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郭伟司长、灵光寺监院常藏法师、广济寺监院演觉法师、中佛协陈文尧副秘书长、中佛协张琳副秘书长、中佛协国际部张开勤副主任等。

祈愿佛牙舍利灵光普照中缅两国友谊万古长青,两国人民幸福安乐!

附:缅甸总理梭温简历

1949年5月10日出生于缅甸东枝;曾任缅陆军第66师师长;
1997年任西北军区司令、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简称和发委)委员;
2001年任国防部防空总局局长,兼任和发委委员、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协会常务副主席;
2003年2月任缅甸和发委第二秘书长,同年8月任和发委第一秘书长;
2004年10月19日出任总理。
梭温曾多次访华,出任总理后曾率团来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

圣辉法师在灵光寺会见缅甸总理梭温时的讲话(图)
  缅甸总理梭温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