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广化寺大年初一至十五的佛事活动安排(图)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1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在线1月14日消息 广化寺报道:很多人经常问起北京广化寺初一十五的佛事活动安排,对于这样的问题,广化寺有关负责人总是不厌其烦的详细回答,对于没有接触佛法的人来说,有人觉得佛法神秘而驻足不前,有人觉得佛法迷信而望而却步,有人觉得佛法博大精深而无从入手,有人觉得佛法虚无飘渺而无关己事,有人觉得佛法逃避现实而一笑了之,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佛法到底是什么,不如自己走进来亲自看看,亲自体验,也许别有一番风景,另有一番收获。佛法的门是向所有的众生敞开的。下面的图文解说今年农历十二月十五广化寺的佛事活动安排,平时每个月农历的初一十五基本上都是一样,希望对你有帮助。阿弥陀佛!

清晨六七点,便有信众路路续续来到广化寺,拜佛,上香。

上午八点半,举行延生普佛,活动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信众可以为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祈福,也可以随喜参加。

上午十点半,举行供斋仪式,活动时间大概四十分钟,信众可以设斋供佛,也可以随喜参加。

中午十一点,广化寺为信众提供午餐,以方便信众参加下午延生普佛,照顾家远的信众。

下午一点半,举行往生普佛,活动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信众可以荐亡自己已经故去的长辈或者亲友,也可以随喜参加。

下午三点,所有佛事活动结束。信众可以自己礼佛,自修。


这是两位居士在向大众结缘赠送佛法书籍,广化寺时常会有发心的居士,自己出资印经,免费赠送,与各位善信结缘,以自己的绵薄之力,用佛法的智慧和慈悲供养大众。我不认识他们,但我常常会被他们感动,佛法的道德感召力让他们发心善待身边的人,包括陌生人。他们希望所有的众生共同分享佛法带给他们的清净、慈悲、智慧、安宁与祥和。


广化寺的护法居士在向大众结缘佛法书籍,登记发心皈依者情况表、佛学初级班报名表、放生功德、建寺功德等等。


参加延生普佛的部分信众,他们正在念佛回向,“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佛号声声,看着他们的那份虔诚,你会得到一种心灵的净化和人格的升华,荡漾在佛号声中,感受一千多人共同的心愿,你也许会发现,人和人之间,原来可以如此心心相连。反思俗世间的人情冷暖,你会做何感慨了?

编辑:本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