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佛学院隆重举行05届研究班、专科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07日
来源:吴越佛教网   作者:杭州佛学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院长光泉法师在毕业典礼上开示

省民宗委刑越生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研究班学僧慧舫同学代表毕业生致感恩词

毕业典礼现场

参加毕业典礼的全体合影留念

吴越佛教网消息:2006年1月6日上午,杭州佛学院全体师生在中天竺法净禅寺大客堂隆重举行了05届研究班、专科班毕业典礼。杭州佛学院是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批准、杭州佛教协会创办的一所汉语系的专业学校,本届毕业的有研究班四名和专科班十三名学僧,经过三年的学习,他们顺利的完成了各项课程。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有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刑越生副主任、杭州市宗教局钟芳源处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明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廷杰研究员等。
杭州佛学院印普法师主持仪式,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开始,随后由杭州佛学院教务长刚晓法师作教务工作报告,由浙江省民宗委领导为研究班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杭州佛学院院光泉法师为专科班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杭州市宗教局领导为佛学院成绩优秀的及三好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毕业典礼上有学生代表讲话并致感恩词,感谢三年来在母校学习及法师、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谢省市领导的关心及院长的关怀,随后院长及省市领导也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把在学校的学到的运用到现实社会中去,弘法利生,利乐有情。
特别是院长的开示中说到:“你们若没有坚定的信念和为弘法利生奉献的精神就不会有今天圆满的结果,能毕业就是中国佛教界的喜事,也是你们的福报。但毕业不等于成熟,不等于开悟,毕业后的弘法修行生活漫长而艰难,你们是否经得住信仰的考验,还要看今后人生的道路如何走。借句古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也很无奈’,希望你们能经得起考验,吃苦耐劳,牢记刻苦修行和奉献人生的宗旨,毕业后到社会各自岗位上,要不断的学习佛法之外,还要学习世间法的知识,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学识。要有不断的提高和开拓精神。”
“法界任运自成清净性,十方刹土恒布吉祥云,佛宝法宝贤圣僧三圣,我今皈礼恭迎吉祥临。” 最后,毕业典礼在庄严和美的《吉祥颂》中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