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藏铁路明年开通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3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青藏铁路明年开通旅游专列(图文)

  青藏铁路沿线风景美不胜收

  “明年7月1日起,从北京西站坐火车48个小时就可以到西藏拉萨,且票价与普通列车一样。”日前,在铁道部举办的“青藏铁路旅游项目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上,铁道部运输

局局长张曙光表示。

  48小时旅途赏尽美景

  10日上午,在 铁道部举办的“ 青藏铁路旅游项目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上,张曙光表示,全长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于今年10月12日全线贯通,明年7月1日北京西站每天都有普通列车开往拉萨。

  “列车在平原上行驶的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到达青藏线后,行驶速度将降到每小时120公里。从北京西站到拉萨只要48小时,旅客沿途能欣赏到青海湖、可可西里等世界级旅游景点。”

  6大城市7月同时开通

  据张曙光介绍,在青藏线上行驶的列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车厢内有空调式供氧设备,另外每个旅客都备有氧气面罩,可以随时使用,旅客绝对不会出现高原反应。“列车开通后将突出对沿线环境的保护。列车都装有废物废水回收装置,车厢全封闭,旅客将不能向车外排放丢弃任何废物、废水和垃圾”。

  据介绍,除北京以外,上海、广州、成都、西宁、兰州等城市7月1日也将开通至西藏列车。

  旅游专列票价比飞机贵

  从明年7月1日起,青藏铁路还将隔日开通旅游专列。旅游专列将是国内最先进的专项列车,车内除配备供氧设备外,卧车设有带洗浴设施的包房,观光车有宽敞的玻璃还预备配置医务人员、器械及药品。列车运行将坚持游客“白天观光,晚上休息”的原则,在重要的观光站点停靠,供游客停留拍照。

  张曙光说,在票价上,观光旅游列车肯定比飞机票要贵,但是具体的价格还没制定。青藏铁路旅游专列定位在欧美高端市场,国内游客将由相关旅行社组织乘坐。

  沿线九大重点景观

  塔尔寺:坐落在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镇莲花山,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

  日月山:位于湟源县西南,是青海省的风景名山,有“西海屏风”、“草原门户”之称。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

  三江源: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

  万丈盐桥:全长32公里,横跨整个察尔汗盐湖,是柴达木盆地的一大奇观。

  昆仑六月雪:昆仑山素有“亚洲脊柱”之称,终年积雪,多冰川,即使在六月依然银装素裹。

  可可西里:位于青海省西北部,被称为“世界第三极”,至今仍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

  纳木错湖:位于藏北重镇当雄的西北面,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以海拔高、面积大、景色瑰丽著称。

  布达拉宫:耸立在西藏拉萨市红山之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青藏铁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