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蒙古国总统偕夫人一行参观访问杭州灵隐寺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3日
来源:灵隐寺网站   作者:灵隐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隐寺监院觉乘法师热情迎接恩赫巴亚尔总统一行
监院觉乘法师向恩赫巴亚尔总统一行介绍佛像塑造艺术
省政府副省长钟山、监院觉乘法师与恩赫巴亚尔总统亲切交谈
恩赫巴亚尔总统用蒙古文题字留念:向佛陀祈祷世界和平
监院觉乘法师代表灵隐寺向恩赫巴亚尔总统赠送纪念品

12月1日上午9时许,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及其夫人一行在浙江省钟山副省长的陪同下,参观访问杭州灵隐寺。灵隐寺古朴幽雅的环境、巍峨壮观的殿堂建筑,丰富珍贵的文物收藏,给恩赫巴亚尔总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觉乘法师率领本寺两序大众以佛教最高礼遇对总统一行莅临灵隐表示热诚欢迎,并向总统及其夫人表达了良好的祝愿。钟山副省长就明年春季在杭召开的世界佛教论坛,向总统一行作了说明,恩赫巴亚尔总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外,总统一行还参观了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文物馆等处,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觉乘法师对本寺历史发展、文物古迹、佛像殿堂等所作的介绍。寺内翠峰拥簇、古木参天、楼阁古雅的景致让总统一行赞赏不已。当听到灵隐寺已有1700年的历史、看到文物馆所保存的各种文物时,恩赫巴亚尔总统不禁为古刹建筑艺术之高明与文物保存之完善而发出了由衷赞叹。在大雄宝殿,总统还以蒙古特有的方式参拜礼佛,表达了虔诚之意及对友国的尊重。
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访问让总统一行对这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名刹有了全新的认识,恩赫巴亚尔总统即兴挥毫,留下“为世界和平向佛祈祷”的墨宝,并向觉乘法师等表达了再次访问灵隐寺并与僧众一起诵经祈福的愿望。觉乘法师代表本寺表示欢迎,并向总统赠送了灵隐寺寺志、画册、董其昌手书的《金刚经》等。
随同恩赫巴亚尔总统参观的还有蒙古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能源部长等共30多人。
恩赫巴亚尔总统出生于1958年6月,毕业于前苏联莫斯科高尔基文学院,曾在英国利兹大学留学,攻读文学和文学作品翻译专业。后在蒙古作家协会任翻译,直至副主席。1990-1992年,任国家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1992-1996年任文化部长;2000年7月任总理。2004年8月任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2005年5月当选总统。
恩赫巴亚尔总统1993年曾以蒙古文化部部长身份访华。2002年1月以总理身份正式访华。此次是恩赫巴亚尔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

标签:灵隐寺|蒙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