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佛指舍利安抵韩国釜山 安奉法会盛大圆满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普正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护送佛指舍利的部分中国护法团法师


在釜山火车站迎接佛指舍利的韩国法师


韩国信徒身着韩服在釜山火车站隆重迎接佛指舍利


佛指舍利运送车在釜山市内


釜山地域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三光寺住持道圆法师在法会上开示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总务院院长在法会后为信众开示,宣说佛指舍利的珍贵和殊胜因缘


法会一角

佛指舍利结束在韩国首都首尔市的28天供奉后,于12月8日凌晨,由道冼寺运抵首尔火车站,用专列安全运抵韩国南方工业城市釜山继续进行为期12天的巡礼供奉。韩国佛教界及其他各界群众近五千人前往火车站迎接,并在火车站广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人群身着节日的盛装,不畏冬日刺骨的寒风,载歌载舞,气氛热烈非常。仪式之后,运送佛指舍利的彩车上街巡游,一辆载着一条精心编扎的栩栩如生的长龙的花车在前面开道,数千信众挥舞佛教五色小旗列队紧随其后,队伍蜿蜒一公里多,很是壮观,成为釜山街头独特的风景。

下午2时,在佛指舍利的供奉场所——釜山最大的会展中心(刚刚结束的APEC首脑会议即在此举行)举行了盛大的佛指舍利安奉暨智冠法师讲经法会。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新当选的总务院长智冠法师、韩国佛教总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泓波法师,釜山地域佛教联合会会长、梵鱼寺住持大乘法师、釜山地域佛指舍利供奉委员会执行长、甘露寺住持慧聪法师,釜山地域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天台宗三光寺住持道圆法师等韩国佛教界代表人物和来自韩国曹溪宗、天台宗、太古宗、观音宗、真言宗等二十多个宗派的500多名男女僧众代表以及一万多名佛教信徒参加了法会。釜山市副市长、市议会议长焦又刊(音)等政府要员出席法会并讲话,我驻釜山总领事王宝珍也应邀出席。

智冠法师在开示时说,佛指舍利是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上最珍贵的国宝之一,又是全世界佛教徒至高无上的圣物,也是世界上仅存的唯一一枚佛陀真身指骨舍利。所以,佛指舍利在中国有着特殊的地位和意义。舍利本是佛陀灭度7天之后毗荼时留下的遗骨,也就是舍利。是佛陀修行六般若蜜的功德所成,是智慧和福德的象征。我们所生之时未能见到佛陀,但今天能够见到佛陀的真身舍利,就如同见到佛陀,比我们平时礼拜的佛像更加有加持力,是非常殊胜的因缘。他强调,如此珍贵的佛指舍利能够恭请来韩国,是中韩两国佛教徒的友好法缘和情谊所成,更是中韩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的结晶,更是韩国佛教徒的福报。不要说在韩国,就是在中国,也很少有人能够亲见佛陀真身指骨舍利,这次在中韩两国佛教徒的虔诚启请下,得到中国政府的许可,将弥为珍贵的佛指舍利请到韩国供奉,在汉城供奉了二十多天,有数十万信徒前往瞻礼,今天又移运到釜山供奉,希望釜山的佛教徒珍惜机会,在佛指舍利前祈祷修行,培植福报和功德。他高度赞扬中韩两国佛教界之间的传统法谊,希望两国佛教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往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多做贡献;他祈望依靠佛力的加被,早日实现南北统一,愿人们永息干戈,世界永久和平。

釜山市副市长致词时指出,佛指舍利到韩国供奉是两国之间交往的一件大事,是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他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佛教界对此次供奉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祈愿佛陀的智慧之光为釜山和韩国带来祥和安宁,早日实现国家统一。

釜山供奉委员会执行长慧聪法师、釜山地域佛教联合会会长大乘法师、釜山地域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道圆法师、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泓坡法师、釜山地域信徒会会长宫宾水(音)等十多位大德长老都先后发言,盛赞此次供奉活动,希望200多万釜山地区的佛教徒都来参拜佛指舍利,广种福田,精进修行,成就功德。法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中间还穿插有歌舞和民族传统文化等节目,气氛热烈庄严,场面宏伟壮观,这是到目前为止,佛指舍利到韩国供奉期间最大且最隆重的一场活动,也是韩国佛教各宗派聚集最齐全的一场活动。

根据釜山供奉委员会提供的消息,在釜山期间,曹溪宗、太古宗、天台宗、观音宗、正觉宗等大宗派都将举行盛大法会,各大寺院还专门成立了参拜佛指舍利的组织机构,力争让更多的佛教徒能够亲见并礼拜佛陀真身舍利,为釜山的繁荣和发展,为世界和平和南北统一祈祷。


标签:佛指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