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华世纪坛12月16日至22日举办“新西藏”摄影展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5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西藏摄影展新闻发布会”会场


班 禅


银匠世家


希 望


藏 女


晨 风


高原沙漠


夕阳下的草地


土林之光

12月13日下午,“新西藏摄影展新闻发布会”于北京西藏大厦举行,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西藏》杂志社和西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精心筹办的“新西藏”摄影展将于12月16—22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一层中心展厅隆重展出。

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区的成立,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央三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和全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西藏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5年4—6月,为形象、集中反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来,西藏社会的发展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西藏经济建设、人民生活、文化教育、环境保护以及宗教信仰、民俗风情、自然和人文景观、人物风采等的新气象、新变化,《中国西藏》杂志社和西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举办了“新西藏"摄影大奖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西藏的摄影作品,共征集到1000多幅(组),7月初,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西藏摄影家协会著名摄影家和资深摄影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经过数轮筛选、评审,评选出各种奖项18名。

“新西藏摄影展”是从“新西藏”摄影大奖赛的全国上百位摄影者的上千幅作品中精心挑选、精心制作的“新西藏”的微缩景观。在着重反映新西藏发展变化的同时,特别选辑了一组西藏人民获得人身自由、翻身做主的旧照片以为纪念。2005年8月9—16日,“新西藏"摄影展在拉萨西藏博物馆正式展出。270余幅(组)精心制作、编排的图片,形象展示了自治区成立40年来,西藏社会的发展进步。摄影展在拉萨获得极大成功,得到西藏自治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列入西藏自治区40周年大庆活动。

此次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的“新西藏”摄影展,是在拉萨展览的基础上,根据观众要求重新调整、充实完善后,特意为首都人民奉献的一幅当代西藏画卷,相信人们通过摄影这门艺术,在欣赏西藏壮丽风光、奇异风情的同时,还会在光影之中,感受到西藏惊人的变化。

16日上午,“新西藏"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刘延东,及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佛教协会有关领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在京常务理事、理事;驻北京的有关国家的外交使节及其夫人,以及中国藏学界、新闻界、摄影展协办单位N点金能、高缘雪域俱乐部等代表300余人。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西藏》杂志社、摄影展协办单位N点金能、高缘雪域俱乐部的有关代表出席了13日的新闻发布会。


标签:西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