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一诚长老应邀参加香港正觉莲社庆祝建社6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在线11月9日讯 11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一行应邀出席香港正觉莲社庆祝建社六十周年活动。该活动主题是:“香港正觉莲社六十周年赞禧祈福晚宴暨第二十一届董事会就职典礼”。

10月31日20:40,一诚长老抵达香港,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香港佛教三德弘法中心主席净雄法师等人在机场欢迎一诚长老的到来,并为中国佛教协会代表一行献上了花环及鲜花。觉光长老用最高的礼遇欢迎一诚长老的到来,两位佛教界老人再次的见面,亦显得非常开心。

11月1日下午18:00,本次活动来宾前往会展中心出席祈祷法会。出席此次大会的人士有台湾的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法师等;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键钊法师;香港菩提协会会长永惺长老等;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太平绅士;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先生等。

法会台上共有13位高僧共同主法,真诚地向伟大的佛陀祈祷世界和平。庄严的法台上,响起世间少有的佛乐,希望佛陀加被护佑苦海众生,早日脱离轮回之苦,人间充满祥和。台下大众约1500多人,也随着念诵祈祷法文,祈求人间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

祈祷法会结束,隆重的庆祝晚宴开始。大会主席觉光长老语重心长的谈到正觉莲社建设60年的一路酸甜苦辣历程,长老很谦虚地说自己并没有做出什么,现在的一点成果,也是一个出家人“身为佛子,当行佛道”的应做之事。长老讲到情至深处时,声音嘶哑,对今天这么多各地大德居士能来参加大会显得非常激动,特别是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的到来,给他带来无尽的鼓励。觉老表示他将用尽余生弘扬佛法,真诚地为世界和平、人类安康而努力时,现场一片感动,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一诚会长在台上致贺词:香港正觉莲社自1945年觉光长老创立以来,本着利益众生为原则,坚持佛陀教行,为社会服务,在安老、教育、慈善等佛教志业上,契合当今社会做出我们佛教界应有贡献,体现了一个出家人对世间的态度,不是看破,而是拿起;不是拥有,而是奉献;不是厌世逃离,而是慈悲给予。正觉莲社这些年来为社会所作出的努力付出,觉光长老的慈悲心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回应。随着时代变迁,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剧,中国佛教再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难得的历史机遇,而觉光长老于香港创立正觉莲社60年以来,着眼未来,把佛教事业积极推广普及,体现佛教应世价值,继承并发扬了佛陀伟大的思想和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一诚长老的讲话给觉光长老带来极大的鼓励。晚上23:00,整个宴会在庄重、热烈、活泼、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是一次华人的大聚会,大家对佛陀充满信心,对世界和平充满了期待。觉老还借此盛会,举行了正觉莲社第二十一届董事会就职典礼。

11月2日,一诚会长乘CA112航班返京,净雄法师等人前来送行。此次中国佛教协会领导前往赴会,增加了两地佛教界的信任与法谊,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觉光长老现年86岁,现任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 11岁在辽宁营口楞严寺出家,曾在浙江宁波观宗寺及法学院学习。于1945年参与创立“香港佛教联合会”,1960年创办《香港佛教》,1965年担任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至今。由于长期担任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香港佛教界享有崇高威望,对国家有深厚感情,在香港与内地佛教交流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标签:正觉莲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