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庐山东林寺成立临终助念团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2日
来源:东林寺网站   作者:东林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助念团导师大安法师向助念团团长本通法师授团徽

发愿回向


 

2005.10.09晚,东林助念团预备会在研究生班教室召开。会上本通法师和觉海法师都进行了开示,缘了法师按报名表点名,让大家互相认识。
最精彩的是缘了法师最后讲的他父母临终的事例。他父亲一生不偷盗做的很好,临终很安详,在得到助念后,脸上的安详笑容竟然感动了几个原本不信佛的子女,最后虚探老人顶部,觉得灼热。可证往生无疑。缘了法师的母亲临终时原来是恶相,在得到助念后,面色由青转粉白,嘴由歪转正,由于没有牙齿而瘪下去的腮也鼓起来。足见佛的慈悲加持。
觉海法师自言原来修密,不屑净土。但亲见了两个事例,对他转变很大:一个是98岁的圆通老和尚,一生勤俭,民国时期的瓶子居然还用着,平生得到的百万供养都作了布施。临终预先告假,为大家开示到10点。凌晨两点多,安详卧着去世。还有一个事例是觉海法师在天津为一位师弟助念,助念到10多个小时,亲见一缕比香烟更浓的白烟,从师弟头上冒出,结成白莲,飘窗而去。

2005.10.10上午9点,东林寺助念团在东林寺大雄宝殿举行成立仪式。首先是:香赞、心经、往生咒,然后由助念团团长本通法师讲解缘起,助念团导师大安法师进行助念团意义的开示,团长代表所有成员接受导师授予的团徽,缘了法师领众发愿,最后大众回向。

大安法师讲了很久,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本人信佛前的一次住院,一位聊天的病友忽然术后大出血,就死了。当晚,他在病友停尸的太平间徘徊良久,觉得人生真是无常。心里就想,如何能摆脱死亡的痛苦?大安法师自言,此事对他日后修净土有相当大的影响。法师在开示的最后,说助念团会和将来的安养中心一起,把东林寺办成往生净土的中转站之一。

助念团组织机构:

助念团导师:大安法师
助念团团长:本通法师
副团长:觉海法师 缘了法师 于洪波居士
秘书长:缘了法师
副秘书长:明智法师 惟心法师 于洪波居士 王丽华居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