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三亚南山将于农历九月十九举行金秋放生会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3日
来源:南海观音网   作者:左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风达维给海南经济带了近100亿的惨重损失。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灾后各界齐心协力重建家园。作为4A级景的南山佛教旅游文化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灾后重建,十一期间,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了海南的旅游精神风貌,并取得经济社会双重效益。10月21日,农历“9月19”,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将举行主题为“消灾祈福延寿”大型南山金秋放生法会。
  南山作为世界佛教论坛举办地之一,浓郁的佛教文化氛围,纯生态的旅游人文景观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圣像自2005年4月24日由108位高僧开光以来,受海内外各界万众瞩目,更是成为中国新兴的佛教朝圣旅游胜地。
  依汉传佛教传统习俗,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日,是观音信仰三个重要节日之一。传说,观音菩萨出家后常居南海,寻声救苦、普渡众生。这一天,各地佛刹寺院都要举行隆重的佛事法会活动以庆祝纪念观音菩萨出家修行佛道。
  “南山金秋放生”活动,是南山朝圣之旅游的品牌活动之一,已举办四届,“南海放生”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5次。放生活动开办以来,一直得到广大佛教信众及游客的支持和喜爱。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观音文化的慈悲精神、丰富南山观音文化内涵,强化生态环保旅游概念。树立南山朝圣之旅的品牌,向世人展示世界级、世纪级的108米观音圣像,4A级的旅游景区的人文风貌。据悉,这是4月份开光大典后,举办第一次大型的朝圣之旅游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及港奥台、马来西亚的近三千名的佛教信众及游客聚集南山。
  此次活动三亚市南山寺、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主办,三亚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承办。
  活动时间从早晨5:00持续到晚上9:30.包含了早课、抱佛脚、南海放生法会、莲池放灯、佛光普照灯光表演等近20项的佛教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