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新竹福严佛学院院长厚观法师与闽院师生交流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8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南普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新竹福严佛学院院长厚观法师于95日来到南普陀寺,与闽院的领导及师生进行教务管理与教学等多方位交流。其中,对师生教与学的情况作了主要交流与探讨。

厚观法师及其随同一行三人在南普陀寺停留数日,南普陀寺代住持则悟法师、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受中国佛协常务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暨闽院院长圣辉大和尚的委托,热情招待了厚观法师。此外,参加陪同与交流的人员有南普陀知客德煌法师、教务长传明法师、教务室主任静安法师、中观法师以及闽院男、女众部的部分法师和学生。

95上午,在中观法师陪同下,厚观法师与传明法师、静安法师等在教务处进行教学、教务交流。传明法师为其介绍了闽院办学历史、基础设施、课程教材、学修管理、师资学僧等各方面情况。下午,着重对闽院、福严佛学院两院佛学师资以及文集流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厚观法师还在闽院教室倾听了静安法师为学生授课。中午,闽院于普照楼宴请厚观法师等人。

96上午,则悟法师、德煌法师陪同厚观法师等人到闽院女众部(紫竹林寺)参访。女众部法源法师、悟源法师与超波法师等到寺前迎接并陪同参观闽院女众部图书馆、南普陀网站。之后在客堂座谈,超波法师为其介绍了闽院女众部的整体情况。中午主客双方在紫竹林寺用餐。下午,厚观法师与闽院法师在闽院教务处座谈。

97上午,厚观法师与闽院研究生在教务处座谈。中午结束厦门南普陀之行,前往福建佛学院——莆田广化寺。

厚观法师与闽院师生座谈交流期间,针对教学问题双方提出见解。福严佛学院教学特点是鼓励学生独立创新的精神,以求培育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僧才。闽院传明法师与静安法师指出,闽院今后应在教学方式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方面作出改善,重在加强学生自觉自学的学习态度。通过座谈总结出,佛学院教育应从教方的“以教为主”转向学方的“以学为要”。则悟法师在座谈中说,印顺长老生前曾住福严佛学院,厦门与台湾两地法乳一脉,亲如一家,希望以后两院经常互动往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