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佛教代表团在柏林禅寺举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和中日报恩大接心活动(一)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4日
来源:柏林禅寺网站   作者:柏林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2日晚石家庄世贸大厦欢迎宴会
客到山门
礼塔
万佛楼前
中日共祷世界和平
则竹秀南长老在柏林禅寺世界和平祈祷法会赋诗一首
竹则秀南长老讲话
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

9月3日、 4日,柏林禅寺接待了日本友好人士则竹秀南长老率领的日本教友人代表团,并在柏林禅寺举行了世界和平祈祷法会和中日报恩大接心法会。
代表团共140 余人,主要由僧人组成,代表团是在参加了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北京灵光寺分别举行的世界和平祈祷法会、并参访了禅宗祖庭正定临济寺后,于3日中午来到了柏林禅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柏林禅寺退居净慧老和尚及方丈明海大和尚率常住大众在山门口热情迎接了则竹秀南长老一行。
世界和平祈祷法会于3日下午2 时在万佛楼举行,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和则竹秀南长老、野野村玄龙长老、阿部宗彻长老拈香主法,中日僧众和居士参与,共同祈祷世界和平。之后明海大和尚和则竹秀南长老分别代表双方讲话,并互相赠送了礼品。

附:则竹秀南长老在柏林禅寺世界和平祈祷法会赋诗一首:
    世界和平祈愿,礼拜万佛尊前。
    妙色端严活眼睛, 随缘处处救迷情。
    青天柏树普门境, 世界和平中日盟。
附:净慧老和尚本次活动有感三首:
    中日禅僧在赵州祖庭举行和平祈祷大接心活动有感三首,用竹则秀南长老原韵并呈 

                            一 
    赵州喜见水云僧, 报本同燃智慧灯。
    照亮和平千万岁, 五洲四海法音弘。 
                            二 
    扶桑千指坐禅僧, 真际堂前接祖灯。 
    心地平常心是道, 和平声彻九霄弘。
                            三 
    国师塔畔两邦僧, 共点和平不灭灯。 
    牢记苍生多苦难, 那堪重教战声弘。
                   前住柏林比丘 净慧和南 
               二○○五年九月三日于听松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