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黄梅四祖寺第二届禅文化夏令营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0日
来源:黄梅四祖寺   作者:佛教导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10日湖北黄梅四祖寺第二届禅文化夏令营隆重举行。千年禅寺又一次迎来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来自五湖四海近200名青年学子相逢在双峰山下,共度为期七天的禅文化夏令营生活。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为和谐加油。”

上午9时,举行第二届禅文化夏令营开营式。出席的各级领导、法师有:黄梅县县长陈新武、黄梅县统战部部长董瑞成、湖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赵金桃、五祖寺方丈见忍法师、古灵泉寺方丈坚光法师、禅文化夏令营导师四祖寺方丈上净下慧老和尚及四祖寺监院明基法师。授课老师有:来自瑞士的明契尼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寇丹博士、国家特级播音员吴新老居士、世界青年成功学会副会长吴甘霖先生。开营式由明奘法师主持。

在开营式上,净慧老和尚首先回顾了从1993年开始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历程,指出举办夏令营的目的,“就是要向世人敞开佛法宝藏的大门,迎接社会大众到佛门来探宝、取宝,以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培养大家的信仰生活,落实大家的清净生活,达到化解社会矛盾、平衡心理状态、树立生活目标、找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在阐述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时,净慧老和尚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的精神讲到佛教的“六和”,认为“爱国爱教,自觉觉他,‘为和谐加油’,是佛弟子分内之责。”

下午瑞士明契法师主讲《金刚经》并与营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湖北省佛协常务会长正慈法师作了佛学演讲。

晚上为营员们安排了禅曲教唱。营员们在《四祖寺之歌》优美的歌声中体会禅的清凉,共同感受佛乐带来的法喜。之后明基法师为营员们作了禅修指导。

夏令营导师净慧老和尚讲话

授营旗

“一片茶叶”寇丹博士向四祖寺赠送“茶经”

合影

明契法师《金刚经》讲座

正慈法师在演讲中与营员进行互动交流

禅曲教唱

恒章先生介绍《四祖寺之歌》的创作经过

明基法师禅修指导

体验禅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