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五届庐山禅茶会报名启示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3日
来源:庐山禅茶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十月庐山,美丽依然。
而在红尘中奔波的你,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是否正把内心的和谐与宁静扰乱?
且把你匆忙的步履放缓,暂时抛却生活的紧张与沉重,前来烟雨庐山
小天池上,
在清香飘逸的空气中,品味茶香透出的丝丝禅意,聆听自然与心灵的箫声,
让灼热的心迎接清凉法雨的浇洒,让躁动不安的心回归本来的纯净、柔和、
自由与舒展……
第五届庐山禅茶会继续秉承传统禅文化和茶文化的精髓, 以“禅茶一味”为理念,
融禅的精神于茶文化,提倡以茶道为修禅的方便,给各位同道提供一个放松而灵活
的禅修和互相交流的机会。禅茶会活动形式多样,既不失清净庄严,又不离轻松活泼。
在为期四天的禅茶会中,我们将一起参加以下活动:
塔供与茶供:以一颗感恩的心插一盆鲜花或捧一杯茶到佛前,感激生命赋予我们
            的一切,诉说内心最挚诚的祈愿与祝福。
行禅与坐禅:在法师的指导下,接受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
            的自在安详。
座谈与烛光晚会: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烛光和茶香,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樊篱打破后的亲切,
            让我们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结一段茶缘。
无我茶会:把我所执着的一切分别和对立去掉,以一颗平等的心奉上我亲手沏的茶和我的微笑,
         这里只有奉献,没有图报。茶已沏、灯已燃,只待你来共品人生之茗。
本期庐山禅茶会仍将由庐山黄龙寺和小天池诺那塔院发起主办,明奘法师全程主持,时间是
2005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地点为庐山小天池诺那塔院。
由于场所、经费和接待能力有限,此次活动人数限定在25人左右,活动将采取“答卷”报名的
录取方式。凡年龄在20~45岁之间、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并且对禅宗和茶文化爱好者,
均可按要求填写问卷报名。此项活动针对性较强,对参加者要求较高,因此在收到网上
或信函答卷之后被录取者将参加当面或电话复试,录取结果以复试为准。符合条件者,
将收到我们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凭通知报到,无通知者恕不接待,恳请谅解。
另外,为了确保参加者能在彻底放松、无执无负的状态下充分体验禅修的乐趣,本期禅茶会
决定不同时接受来自同一家庭的报名者。如有同一家庭的成员报名则仅能录取其中一人,
也恳请被录取者不要携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第五届“庐山禅茶会”报名问卷
 
 
姓名           性 别        年龄          照片
文化程度       专 长        婚否  
移动电话 电 话 民族
工作学习单位
电子邮件地址
通讯地址 邮编
1.健康状况:
健康 一般( ) 体弱 ( ) 患病中( )
有无传染病史 有( ) 无( ) 若有,曾患何病: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学佛情况:
1)何时何地受三皈五戒:三皈___________五戒________________
2)是否经常打坐:经常( ) 偶尔( ) 从不( )
3)如经常打坐,每次禅修时间为:
30分钟以下( ) 30分钟到1个小时( ) 1小时以上( )
4)禅修经验: 零( ) 少于半年( ) 半年以上( ) 一年以上( )
5)是否参加过集体修行活动(禅七、内观禅、佛七、夏令营、禅茶会等):
是( ) 否( )
如是,经常参加何种形式的修行活动,请注明在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活动:

6)是否经常研读经论:       经常(  )   偶尔(  )    从不(  )
 

7)如经常研读经论,以何经典为主:
 

3本期禅茶会的主题是“以佛法演绎和谐的生命乐章”,
请就您的修行体验结合这一主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报告。
要求大家阐述自己在佛法实践中的具体体验,这种体验既可以
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因此要求您的报告尽量以实在受用
为内容而尽量避免理论上的阐述。

l 报名联络处:

网上电子邮件报名:

悟凡法师:wfhsh@x263.net

明奘法师:mingzhuang@163.net

l 通讯处:

江西庐山小天池诺那塔院 邮编:332900

l 联系人:

悟凡法师 电话: 0792――8283401 手机: 13755216109

明奘法师 电话:13910829321

禅茶会行为规范:

禅茶会的活动形式活泼,但却需要严明的规范来营造一个有利于禅修的氛围,以便大家能在短短的四天获得最大的法益。因此,请让我们一起严格地遵守以下规范:

1、珍惜来此清静禅修的机会,尽力摒绝外缘。不携带电子及通讯设备,如已携带尽量交主办者集体保存。禅茶会期间减少对外联系。

2、维护寺院的清静庄严,不在寺院里进行下棋、打牌、抽烟、饮酒、闲谈娱乐活动;不带荤腥入寺;男女会员不互相串寮。

3、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按时作息,不影响他人休息;每天进行房间清扫,并注意节约水电。

4、按时参加禅茶会的各项活动,认真配合指导师的安排,充分体验各项活动的意境。

5、禅茶会期间不私自离开,如确有必要临时出去,先到值班室办理相关手续。

6、实行禁语期间,不与其他营员之间有任何形式的沟通,包括作手势、写字等,以便在静默中体验禅意。解语时尽量低声说话、放松脚步,不串寮聊天。

7、严格遵守寺院其它生活规定。

标签:庐山|禅茶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