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灵山之旅“夏令营报道(二)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4日
来源:灵山文化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2日

灵山之旅夏令营第二天


  在明奘法师指导下,营员在禅堂体验了本届夏令营的第一次禅修。行香、止静、打坐、数息,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不少人却初步体验到了禅修的妙用。
  禅修结束后,营员们先后聆听了复旦大学王雷泉教授题为《中国佛教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中华佛教在线总裁安虎生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修习佛法的经历。王教授的演讲激情澎湃,使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正信佛子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安先生的讲座娓娓道来,加上明奘法师的适时点拔,解决了大家在学佛路上的一些困惑。
  在导游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祥符寺内主要景点,如华夏第一壁、五明桥、灵山胜境门楼、佛足坛、六度门、七步莲花、降魔铜雕、阿育王柱、天下第一掌等圣迹,观看了大型动态雕塑—九龙灌浴。当佛乐响起,莲花张开,太子像从莲花中徐徐升起时,九龙喷水,沐浴太子,场面震憾人心,不少营员感动的泪流满面。
  晚上,在茶香中营员们分组与法师、指导老师进行了沟通。之后,大家来到大雄宝殿,齐唱叩钟偈,轮流撞钟,在悠扬静穆的钟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行香

明奘法师指导禅修

王雷泉教授讲课

安虎生居士讲课

观看九龙灌浴

分组座谈

叩钟偈

叩钟

标签:夏令营|灵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