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黄梅四祖寺第二届禅文化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7日
来源:黄梅四祖寺   作者:佛教导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16日

禅文化夏令营第七天

双峰矗立,碧玉清流,

群山护念着祖庭,法门大敞遍九州。

伴着《四祖寺之歌》的悠扬旋律,禅文化夏令营进行到了最后一天。

8时,夏令营导师净慧老和尚为大家作开示。老和尚为“为和谐加油”这一夏令营主题作了简要概括。就如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实现佛教与社会的良性互动谈了看法。他指出信仰、因果、良心、道德是和谐的基础,和谐的源泉来自于信仰。和谐的保证在于明因果,和谐的根本是讲良心,和谐的体现为修道德。净慧老和尚接着讲到,信仰是对人生的肯定,是对善法的认同,是心灵的依托,是生命的归宿。良心是责任和义务的自觉承担。道德是生命和谐的要求,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是世界和平的保证。开示结束后净慧老和尚为部分发心皈依三宝的营员们传授了三皈五戒。

10时,举行禅文化夏令营闭营仪式。净慧老和尚、黄梅县人民政府领导、宗教局领导、授课老师出席了闭营仪式。黄梅县陈县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黄梅县佛教文化的悠久历史,并对净慧老和尚的操劳与奉献表示敬佩,衷心希望营员们再来黄梅。随后,营员们纷纷发言,分享七天夏令营生活体会。言语中既有对四祖寺僧团的感恩、也有对未来生活无比的信心。

当那歌声响起来,我们就要分手。迈开坚定的步伐,挥手道珍重。相聚总须要别离,有缘再聚首。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时光易消逝,点燃生命的火把,别后当精进。相聚总须要别离,有缘再聚首。

营员们打点行装,依依惜别。挥手告别法师,告别巍巍双峰,告别肃立的古柏,告别庄严的道场,走出山门重新投入到滚滚红尘,去践行“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善用其心、善待一切”的生活禅理念。(文:小赵州)

群山护念着祖庭

净慧老和尚为营员作开示

闭营式

法门大敞遍九州

信仰、因果、良心、道德是和谐的基础。

和谐的源泉来自于信仰

和谐的保证在于明因果

和谐的根本是讲良心

和谐的体现为修道德。

---净慧老和尚开示

标签:四祖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