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3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民网讯 今天,记者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舟山普陀山举行,届时,人们可置身于海天佛国,听梵音、点心灯、住寺院、礼佛顶……真切感受和领悟南海观音文化的博大精深。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素以“海天佛国,南海圣境”斐声中外。1987年以来,普陀山游客量连年超过100万人次,2004年旅客量突破230万人次,全山旅游经济收入超过10亿元。自2003年来每年举办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吸引了几十万香游客的真诚参与。目前,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已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重大旅游节庆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南海观音文化节以“自在人生 慈悲情怀”为主题,以“感受普陀洛迦、体验心灵日出”为重点,突出“和平、和谐、和睦、和合”,届时举行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式暨“拔苦与乐”众生祈愿吉祥法会、“佛国之约” 梵呗音乐会、普陀山文化论坛、“佛顶顶佛”朝拜法会、“亲历普陀,感悟佛国”——宗教文化生活体验活动、“菩提心、慈悲怀”纪念弘一法师赞颂会暨全国名作家采风笔会、“点亮心灯”传灯法会暨佛教音乐闭幕会等,这与前两届相比,有新的创新。其中,在南海观音广场举行的“佛国之约”梵呗音乐会,将邀请台湾佛光山梵呗赞颂团登台演奏;“亲历普陀,感悟佛国”——宗教文化生活体验活动,将邀请50名企业家、作家等,在普陀山高僧的引导下,入住寺院,出课、诵经、礼佛、听法、吃斋、坐禅,有幸体验一日寺院生活。在气势恢弘南海观音文化节里,人们尽可表达至诚的心灵、享受心灵清净和梵音海潮所展现的永恒魅力。
  另据了解,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期间,普陀山还将举行 “天华礼佛,香云供养”世界各国插花艺术表演、普陀山杯”文学征文比赛、世界佛教文化艺术博览会、 “佛缘翰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心灯·心愿”莲花灯会、“天人合一”瑜珈表演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