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灵山之旅”夏令营第五天:传灯法会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7日
来源:灵山文化论坛   作者:夏令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点燃智慧明灯


 灵山之旅夏令营第六天


  首届“灵山之旅”夏令营进入倒数第二天,这一天的活动显得弥足珍贵。
  上午,来自南京大学哲学系的杨维中教授给营员们讲授了《佛教唯识学与现代人生》为主题的讲座。主要谈及唯心与唯识的意义、八识说、三能变、能薰与所薰及四分说五大方面。演讲十分精彩,营员们都意犹未尽。
  下午,先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明远居士给营员讲授书道,然后指导营员亲自实践,临摹普贤普萨十大行愿,进一步明确了夏令营的“行愿”主题。接着,灵山实业公司的总经理吴国平居士和营员们做交流并回答营员们所提出的问题。
  晚上,明奘法师指导部分法师和全体营员一起举行了传灯法会,无锡市一百余位居士随喜参加。传灯象征薪火相传,意义非凡,营员们都格外专心投入。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大型动态雕塑“九龙灌浴”后,在悠扬了梵音中,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北塔报恩寺、报国寺方丈弘法大和尚为本届夏令营传灯法会点燃了第一盏心灯,然后,大家手捧莲灯,从“九龙灌浴”前,缓缓将灯供奉到了巍峨的灵山大佛脚下,祈愿在大佛的护佑下,心灯常明,智慧常在。



南京大学哲学系的杨维中教授给营员们授课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明远居士给营员讲授书道

书法作品

认真

一丝一饭当知来之不易



夜晚的九龙灌浴

点心灯

呵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