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僧众2005年结夏安居结束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5日
来源:法门寺网站   作者:圆诚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结夏安居结束后法师们合影

法师们集体诵经学习

法师们集体修学

自恣

历时90天的法门寺僧众结夏安居活动于七月十五日819)圆满结束。

七月十五日早上七点半,法门寺僧众云集大雄宝殿举行了自恣仪式、十六日上午,在盂兰盆法会之先,大众于大殿授受了功德衣。

十五自恣、十六受衣乃佛制芳规,此两项活动完成后,即标志着夏三月安居结束。

此次夏三月安居乃是自学诚法师入主法门寺以来所举行的第二次僧众安居活动。安居期间,虽然有时天气炎热,但佛学班学习,禅堂坐香不松懈,大家一如既往地修学,常住也安排了相应的课程组织外寮的师父学修。

总的来说,此次安居活动进展顺利,虽然有些方面没有做到,但不少师父对此次活动都表现了信心与热情,也有的师父对安居活动心生欢喜。

通过此次安居活动,法门寺道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有执事法师表示:“明年我们要好好准备,把安居活动搞好,使大众的学修更上一层楼。

标签:法门寺|安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