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黄梅四祖寺第二届禅文化夏令营:传灯法会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7日
来源:黄梅四祖寺   作者:四祖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15日

禅文化夏令营第六天

不知不觉,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酷暑已经远去,营员们在破额山中享受着初秋的第一缕清凉,在禅文化的氛围中体悟人生。
5时,早课。
8时,在藏经楼,明尧居士作题为《透过生活中的无门关》的讲演。明尧居士结合自己学佛中的体验,就如何把握心态,面对逆境展开论述。他以无门关为切入点,指出修行用功的落脚点在于放下我执,打破无明,生活中的不如意是考验和护念,在生活中透过无门关,获得真正的快乐和解脱。
今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四祖寺特别举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夏令营营员和常住法师们在大雄宝殿诵经。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下午著名学者陈云君先生以《守住道德底线---美化人生 诗化人生 禅化人生》为题,与青年营员们分享了读书、学佛的心得。陈先生通过审视知识分子的现状,以“不为一己之私损失他人”为道德第线。在当今社会,要体会中华民族文明的精髓,在美化生活的基础上实现升华,不受任何身外之物的影响,实现诗化生活,禅化生活,除去烦恼,得到快乐。
夜色悄悄来临。7:30营员们期待以久的传灯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庄严的梵唱响起,神圣感由然而生。灯象征着佛法的光明与智慧,愿人人都能点亮慈悲喜舍的心灯。营员们从法师手中接过点燃的莲灯,愿此智慧灯能灯灯相续,绵绵不尽。

呵护着手中的这盏莲灯,伴着晈洁的月光,营员们齐唱《燃灯之歌》缓步走出山门,拾级登上双峰山千级石阶,走向毗卢塔。点点烛光汇成无尽光明海。山无言,禅无语,只有感恩在心间。营员们庄严的将莲灯供养在毗卢塔前,将发愿卡投入到燃烧的炉火。请四祖作证,愿我们能担当起度众生的神圣使命,承担起国家民族复兴的历史重托。大家静静的坐在毗卢塔下,倾听着那仿佛来自远古风的声音,倾听着来自心灵的声音。男女营员代表共同读诵了《传灯回向文》。(文:小赵州)

禅风禅雨禅文化,春风化雨度众生,妙手遍种菩提芽。

顶礼观世音菩萨!顶礼大智文殊菩萨!顶礼普贤菩萨!顶礼地藏菩萨!顶礼一切圣贤僧!


慈云之塔

明尧老师讲课

著名学者陈云君先生讲演

传灯法会

点燃心灯

照耀乾坤

礼佛一拜

发愿

走出大殿

灯灯相续

供养在毗卢塔前

燃希望之火

共同读诵了《传灯回向文》


标签:传灯|四祖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