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求助:莫名其妙总是发脾气,我该怎样调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求助:莫名其妙总是发脾气,我该怎样调整?

【'Monica�� 】

  最近因为脾气很大,听到家里人说话就想发脾气,说话口气也特别冲!自己知道不对,但也控制不住住自己,就是看到家里人就很生气,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读书也读不进去。希望各位师兄前辈帮忙指点。可能是因为找工作的事情自己很烦躁,也一点不想跟家人沟通。

  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变得自闭冷漠对生活没有热情也不快乐更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原来的我不是这样的,他们都说我热情善良开朗,但现在完全是对立面!我自己都痛恨害怕这样的自己,越不想变得这样就越改不过来。

 

【部分同修回复】

愉快飞翔:业力开始成熟了但是还能观自心证明善念还能占主动,既然还能观那么就要在心中分一个第二个“我”出来,一个是看见家人就烦看见家人说话行为就烦的“我”,第二个是冷静的“我”,能冷静分析问题的我,能分析家人的行为态度对比自己的行为态度到底是谁不对?家人有没有在害自己?他们的行为是惹了我的那一点?还是自己无端端就起了憎恨?其实家人的行为只是惹了五蕴内炽盛的你,完全不会伤害到真正的你,但你却少了慈悲,学佛的人就算是对着陪自己的一根棍子都要心存感激,何况是给了一个健康能学佛身体的父母呢?是不是?

丹增扎西:不用刻意的去想什么,想多了都是念头和烦恼。只要多练习观察自己的年头就行。试着去发现那些脾气很莫名其妙。不过每个人都有习气的,改不了可以一点点来。每天都需要练习的。多念念观音圣号和六字大明咒。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