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求助:儿子不按时完成作业,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6日
来源:佛教部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求助:儿子不按时完成作业,怎么办?

  【Coco】

  我的儿子11岁了,平时很乖但手很懒不想写字,会撒谎,就因为写字同时也是为了讨我开心,怕我骂他不按时完成作业,怎么办?我打过他,好好的说过他,他就是屡教不改,各位师兄帮帮我怎么办

  我的儿子很善良,看到动物被杀会哭,而却不吃,从小就这样(在8岁那年他爷爷问他吃不吃鸡肉,他说吃,他爷爷就把鸡杀了,煮熟叫他吃,他怎么都不吃,也不说为什么,就是不吃)这样的孩子只想读书为什么就不想写字字,按时完成作业呢?不做作业就会写错别字,考试也很差不及格,怎么办?

  我和儿子每天念心经3边已有1个月左右了,他的这次撒谎比以前更高明了,在我面前很乖,到学校根本就不听课,也不听老师的话,拜托哪位师兄能给我指点迷津

  【部分同修回复】

  愉快飞翔:

  首先,会撒谎的小孩子是个聪明的孩子;佛法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独立的内心认为的世界,就是说在您的世界观里您认为这样是好,那样是错,用您的世界观去套在您儿子身上,要他的世界观和你相同,这样是不公平的。简单说就是按您所要求的去做,孰不知您儿子有他自己独立的世界观,您认为的和他认为的也许并不认同,如果您想改变儿子就必须要融入到他的世界观里慢慢引导他,硬套你的在儿子身上会不得其法背道而驰。具体怎样进入到他的世界里?百度一下。

  岁月无声消逝:

  总之,你不能给他建立起做这些事情都只是为了讨你开心或者不被打的心态。要教小孩,不能用你觉得很正常的方法去教,你要了解下他的内心世界,站在一个小孩爱玩的心性的方面去思考怎样教导,和他从父母变成不可缺少的朋友。多让他参加些学校活动,培养健康的喜好。在小学只要学好最基础的东西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配养性格。至于作业你要整点奖励去引导他做,这种奖励不用很贵重,就奖励他些在他心里很喜欢的东西。还有最重要的几点,因为小孩天生就是遇到新鲜的事物,当然这种事情你不能摆明了叫他去学,你要从自己做起,做这件事情很高兴,你还要故意点让他看到你为了这个东西特别高兴,还有故意不让他知道(态度不能太恶劣),他没接触过,自然觉得很有趣然后自己就去探索,在这过程中还会跟你争着谁做到好,你在这过程中可以有一次让孩子赢然后你又赢多少次(要演真一点,带着点开玩笑的语气)。就像现在很多小孩痴迷游戏就是因为看到被人玩的很高兴,自己玩有种心理就引导他觉得很好玩,然后痴迷了。(你要配养的必须是他没怎么接触过的事情,要不然我的方法作用不大)注意这里特别重要不能惯这孩子事事都由着他,要给他一种珍惜可以干这些事情机会的心理。多让他做点家务,但是不能让他做的量大,适当点就行。想要杜绝他做某些事情你就要吧关于这些事情的东西不让他视觉和触觉上的接触,不能强制。

  岁月无声消逝:

  要想他做好事情,要学会引导他去做,不能强迫,只要引导好了,一切顺其自然,他自然会好起来,要不然青春期你会很头疼的。(前提不能惯着,一定不能惯着,适度就行)

  零:

 

  放下对孩子的抓取,孩子的成长不是你能够决定的。

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微社区,马上参与交流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