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因修观音法而产生的奇迹很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2日
来源:禅霖小筑 2021年8月6日   作者:多识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观音法在藏地是家喻户晓之法。在藏区,一个小孩生下以后,两三岁会说话的时候,就开始念六字真言,没有一个人不会念六字真言。因为观音法是最普及的法,也是最常修的法。

  有的人说,藏族人能在海拔那么高的高原上生活,是和观音的加持分不开的。还有的人研究说,藏区的人眼睛普遍都很好,极少患有眼疾配戴眼镜者,也是由于观音法明目的功效。还有人研究说,藏区六七十岁的人牙齿好还能吃肉,身体很强壮,和修这个观音法也有关系。……不管怎么说,观音法是非常殊胜的,在藏区修观音法的奇迹也很多。

  在历史上,观音法传承中有一位印度女祖师,据说她的牙齿换了10次,也有的说是18次,这只是说法不同,一般是认为换了10次。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的牙齿可以支撑六七十年左右,如果换了10次,那么这位女祖师就活了将近六七百年。

  在现在,我们见证过的念六字真言以后生出牙齿的有很多,去年我见到一位老年人,念了大概有三亿遍六字真言,完成三亿遍六字真言以后,他又重新生出新的牙齿了。七八十岁重新生出牙齿的情况,一般是比较罕见的。

  在藏地,大家修观音法一般都会下决心念够一个亿,对现在人来说,念诵一亿遍六字真言并不难,年轻人可能会觉得难一些,因为要工作,不能专门修,但退休的人要下决心,大概五六年就可以完成。

  我有一个兰州的弟子,原先是一所学校的副教授,退休后开始念诵六字真言,现在已经念了有三年了。他是以每天五万遍左右的速度来念,如果以后能每天坚持五万,这样大概有五六年就完成一亿遍了。这个是非常不容易的。

  藏地念诵六字真言一般有两种念法,一种是平时念,不固定每天念多少,而是不断地念。这样大概有二十或者三十年左右就可以完成一个亿,这样的也很多。还有一种就是前面说的每天固定五万,这样五六年左右可以完成一亿遍。

  在青海有一个现在仍然在世的女人,她在出生的时候就没有眼睛,是先天性盲人。生下以后,就教她念六字真言,念了大概有二十年左右,就可以看到东西了。当然不是用眼睛来看,而是用“慧眼”看。

  虽然眼睛没有了,但是生活完全可以自理,不但背水、打柴等家务事没有丝毫困难,而且只要他人一去到她家里,她就会知道为什么去,要问什么事情。凡是找她预测的人,不需要说一句话,她会自动说出来者意图并进行预测。这个奇迹,现在也一直被人们所传颂。

  在汉地来说,观音也与汉族人有着比较深的缘分,大家都知道观音,甚至在山上都塑有观音像,还有南海观音等。但从藏传佛教严格来说,南海观音并不是观音,而是度母,因为度母是女相,而观音是男相。但汉族人大都习惯了观音是女相的说法,因此在汉族人心目中,观音都是女相的。

  实际上,观音既不是男相也不是女相,他是一种法性。化现为男相也行,女相也可,根据度化众生的根基及习惯的不同而有不同化相。但从化身的角度来说,度母是观音心中化现出来的,是观音的化身。

  观音修法有很多种,在藏地有一种闭斋的修持方法,称为“娘乃”,就是闭斋,这个法非常殊胜。因为汉地一般是吃素的多,与此法相应。藏地虽然吃肉,但在修观音斋的时候,是一点肉都不能吃的,必须完全素食。另外,如果是主修或者终身修持观世音菩萨法门的人,一般也都是吃素的。

  观音法有四个层次:事部观音、行部观音、瑜伽部观音及无上密部观音,无上密部的观音虽然念的咒语跟事部相同,但仪轨是按照无上密法的程序修法,也有生起次第和圆满次第的修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佛说受持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