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念这个咒,有病的病会痊愈,无病的能开智慧,求什么得什么(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来源:宣化上人全集 2017-06-08   作者:宣化上人开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谁有诚心,谁就有感应,得到好处。  

  今天是《大悲七》开始。晚间洒净之后,开始诵持〈大悲神咒〉。这个〈大悲咒〉是过去九十九亿恒河沙数诸佛所说的神咒。

  观世音菩萨为怜愍你我他一切众生,发大悲心,倒驾慈航,来娑婆世界,度你我他一切众生出离苦海,得到解脱。所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要虔诚诵持〈大悲咒〉,必有不可思议的感应。

  观世音菩萨在无量劫以前,听到千光王静住如来为他演说〈大悲神咒〉之法,以金色手摩其顶。聆听之后,即超过第八地菩萨之位,心生大欢喜,立即发大愿心:

  「我若能利益一切众生,令我即时生千手千眼。」发愿之后,忽然大地震动,十方诸佛之光,照射彼身,顿时生出千手千眼之庄严相。手有提拔之力,眼有照明之用。千手千眼乃表示有千种神通和智慧。

  大悲的意思:「悲能拔苦」,无论有什么困苦艰难,若能诚心恳切的念〈大悲咒〉,都能得到平安,逢凶化吉。观世音菩萨对佛说:「如果众生诵持〈大悲咒〉,不能满愿,誓不成正觉,除非是不善或不至诚者。」

  诵持〈大悲咒〉,不但能得到自在,而且所求皆能满愿。能离开苦难,而得到快乐。把危险度过,而得到平安。怎样能离苦难?就要诵〈大悲咒〉。怎样得脱危险?就要诵持〈大悲咒〉。

  不要把〈大悲咒〉,看简单平常。我告诉你们,如果在过去、现在,没有善根的话,你们连〈大悲咒〉的名字,也不会听见,何况诵持呢!

  现在不但听到〈大悲咒〉的名字,而且还至诚的诵持〈大悲咒〉。这是百千万劫难遭遇的机会,且又有善知识指导──如何诵持,如何受持,如何修持,可见这是值得你们重视的。总而言之,〈大悲咒〉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在这七天之内,必须诚心诚意、毕恭毕敬诵持〈大悲咒〉。诵到极点,心无妄想。此时,心地清净,或者有人见光出现,或者有人见华出现。或者蒙观音菩萨摩顶,加持开智慧。或者嗅到异香扑鼻的天香。

  但也许有人虽然恳切至诚诵〈大悲咒〉,可是没有遇着什么境界。你不要灰心,要再接再厉,继续地诵持。到时候,一定会有感应道交的境界,降临在你的面前。

  无论见到境界或没有见到境界,都要精进地诵持。见到瑞相的人,不要执著在瑞相上。没有见瑞相的人,也不要生出自卑感:「啊,我没有善根,为什么我没有见到菩萨?」

  善根有早熟与晚熟,如果感觉自己的善根尚未成熟,应该栽培善根,多做功德事。所谓「未种善根,令种善根。已种善根,令其增长。已增长者,令其成熟。已成熟者,令其解脱。」

  各位初次来金山圣寺,研究佛法,修习佛法,要拿出诚心学习,不怕苦、不怕难。在这七天之内,要勇猛精进,不要打妄想。如果一面修行,一面打妄想,功夫不会专一。

  不专一,便得不到感应。所谓「专一则灵,分歧则弊。」专一其心的念,就有灵感;若是杂念纷飞,就不会有感应。这一点,各位要特别注意!

  诵持〈大悲咒〉所得到的好处,就是尽未来际也说不完。

  凡是诵持〈大悲咒〉的人,绝对不堕落三恶道。如堕落在三恶道中,观世音菩萨他也誓不成佛。

  诵持〈大悲咒〉的人,其一切愚痴,若不变为智慧,观世音菩萨他誓不成佛。

  〈大悲咒〉能治世间八万四千种疾病。如有疾病,甚至中西医生,束手无策,你若虔诚诵持〈大悲咒〉,一定不药而愈。就有这样不可思议的神效。

  在金山圣寺就有人得到这种的感应,最不容易医治的癌症,诵大悲咒,却把绝症念好了。

  〈大悲咒〉的神力,妙不可言,只看你们在这七天的功夫如何?谁有诚心谁就有感应,得到好处。

  有病的人,病会痊愈。无病的人,能开智慧。求什么得什么。所以〈大悲咒〉是不可思议广大灵感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陀罗尼译为总持──「总一切法,持无量义。」也就是咒,或为真言。总之,是极密之语。

  密咒有四义:

  1.咒中有鬼神王的名字,小鬼听到王的名字,不能撒野,都守规矩了。

  2.如军中的口令,相应无事,不相应则治罪。

  3. 咒能祕密地把你的罪业消了,令人不知道。 

  4.咒是诸佛祕密言语,只有佛才知其道理。

  各位这次来参加大悲七法会,都是善根具足,祖上有德行,因缘成熟,才到金山圣寺来。希望各位既入宝山,不可空手而回。总要得到宝,才能受用无穷。

  什么宝贝?就是〈大悲咒〉。〈大悲咒〉可以治病,可以降魔,可以开智慧,可以保平安。换言之,求什么得什么,一定遂心满意。

  这次大悲七法会,是很特别的法会。在中国也是很少有念大悲咒,一连续念七天的纪录。在其他的国家有没有念七天?我就不知道了。可是在美国,我相信是第一次。所以希望各位拿出真诚之心来诵持〈大悲咒〉,功德无量!

标签:大悲咒|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